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執行死刑就執行!陳明文當小英面說:這是政府的責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23:06
圖/TVBS
圖/TVBS

犯下內湖「小燈泡」案的凶手王景玉二審再逃死刑,引發輿論譁然,有網路媒體報導,指總統蔡英文為挽救年底選情,召見法務部長邱太三入府商討執行死刑事宜。儘管相關說法已遭總統府駁斥,但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今(4日)在中常會上,就當著蔡英文的面建議,在國家尚未廢死前,「該執行的就該執行。」

陳明文稍早在臉書表示,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他在會中針對死刑議題發表看法,認為「我們當然理解政府對於極刑的審慎判斷,但在國家尚未廢除此刑罰之前,對於沒有疑義、證據確鑿、罪行重大、影響層面廣泛的極惡案件,該執行的就該執行。」他還強調,「不可以苟且、不可以不明確。這是政府對人民的責任。」

 
圖/翻攝陳明文臉書

據了解,目前死刑定讞的囚犯共有43人,但蔡政府2016年上任後,就沒有執行過死刑,讓外界不禁懷疑是「變相廢死」,如今王景玉又逃死刑判決,輿論再度炸鍋,甚至傳出蔡英文擔心影響年底大選,特地找邱太三入府商議,不排除在近幾個月找出具代表性的死囚來執行,一方面穩定社會也救選情。

針對上述說法,總統府嚴厲駁斥,指總統從未召集類似會議,也未曾就此與法務部長會商,報導內容為憑空杜撰,要求該媒體立即撤除相關訊息。另一方面,法務部也澄清,對死刑的政策沒有改變,對於執行死刑始終都採取特別慎重的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死刑#邱太三#陳明文#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23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