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未到討錢信先到 川普北約先聲奪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0:20

趕在下周北約峰會舉行前,美國總統川普向北約盟國施壓,發出親筆簽名信件,提醒9個北約盟國,分擔更多軍費,必須提撥2%國家GDP的預算作為軍事支出,達到北約制定的目標。川普在掀起全球貿易大戰之後,與貿易夥伴之間的攻防戰,幾乎天天上演。近日美國又以國家安全為由,打算否決「中國移動」申請進入美國,提供國際電話的服務;中國大陸也還以顏色,發出赴美旅遊提醒,說美國是個槍枝氾濫、暴力充斥的危險國家,中美經濟衝突,恐怕會再度升溫。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TO北約組織高峰會,下周即將在布魯塞爾登場。美國總統川普人還沒到,但他的討債信,卻已經先寄到其他成員國的手上。

CNN記者:「在下周布魯塞爾的NATO高峰會之前,總統川普就提前攤牌,他寄信給NATO會員國,要求他們增加軍事支出。」

川普分別寄信給德國、比利時、西班牙、荷蘭和加拿大等9個國家,要求他們遵守NATO的規範,提撥國家GDP的2%預算,用做軍事支出,否則美國就會減少軍隊前往歐洲參予NATO的任務。川普向來對NATO沒有好感,他認為美國負擔了NATO大部分的軍事支出,並批評其他會員國是「白吃客」,目前在所有29個成員國當中,只有美國和英國達到了2%國防支出的標準。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和NATO的關係很好,我們一起籌到了很多錢,從那些不願意公平分擔支出的成員國家那裏要來的,我們還可以用很多方式籌錢,但至少已經有數十億美金的進帳。」

川普寄給德國總理梅克爾的信中,語氣最為強烈,他表示美國花越來越多的資源,保護歐洲的安全,歐洲國家目前的經濟狀況良好,但卻不願意拿錢出來,保護自己安全,美國不能再這樣吃虧了。另外,川普在寫給挪威總理的信中表示,挪威是NATO中,唯一與俄羅斯接壤的國家,但他們卻完全無心達到NATO的軍事支出目標。川普在NATO峰會前,就先發警告信,被點名的國家當然不是滋味,德國國防部長率先回應川普。

德國國防部長 馮德萊恩:「讓我把話說清楚,我們支持NATO所制定的2%軍事支出的目標,也願意承擔成員國的責任,我們已經用行動展現了承諾。」

NATO峰會,即將在7月11號舉行,川普似乎要以討債人之姿赴會,屆時的會議氣氛,恐怕會和日前G7峰會一樣尷尬。

軍事分析專家 萊頓:「川普是否想破壞西方聯盟,外界猜測他是想要這麼做,當然這可就正中俄羅斯的下懷了。」

川普點燃了全球貿易戰之後,與貿易夥伴之間,天天上演攻防戰,近日美國商務部要求轄下的「國家電信暨資訊署」,拒絕大陸通訊公司「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國際電話服務的申請;他們認為中國政府,會藉由中國移動,蒐集美國用戶的電信資訊,危害美國國家安全。這是繼「中興通訊」之後,第二個遭到美國對付的大陸企業。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我們敦促美國有關方面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這種過時的理念,能夠正確地看待有關問題,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端猜測和無理打壓,為中資企業赴美投資經營,提供公平良好環境。」

 
中國移動是全球最大的通訊公司,擁有8億9900萬用戶,受到美國封殺消息的影響,股價開盤重跌2.6%,來到4年多來最低點。大陸當局也立刻還以顏色,中國外交部在近日公布的旅遊提醒中,說美國是一個槍枝氾濫、暴力充斥的危險國家,而且還天災頻仍,建議赴美的民眾,要特別的小心。目前正值暑假旅遊旺季,這一紙公告恐怕會打消不少大陸民眾赴美的意願,美國的旅遊業也勢必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北約峰會#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53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