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小英呼叫美軍陸戰隊


發佈時間:2018/06/3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 13: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位在內湖的新館六月中啟用的時候,美國原本還有3個大禮要送給台灣:高層官員來台參加啟用典禮,美軍戰艦通過台灣海峽,陸戰隊進駐AIT負責維安。

但是6月12日的啟用儀式,美國政府派出的官員是國務院主管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司長級),由於這個位階的美國官員來台並非首例或罕見,和我方所預期的「高層」,或是外界曾經傳言的白宮國安核心官員的等級,顯然有相當落差,美國航母、戰艦也沒現身台海,蔡政府渴望的美國在外交、軍事上力挺台灣的具象且戲劇化的畫面,終究並未出現,就連已經言之鑿鑿的陸戰隊進駐AIT之事,在台協會人員的說法都比先前保守。3個大禮,看似全數落空。

 

放眼全世界,美國大概已經很難找到像台灣這麼言聽計從「懂事不鬧愛撒嬌」的朋友,而且在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佈局中,台灣的確是超高CP值的一張牌,平時可用,戰時管用,尤其民進黨政府向來是毫無保留的親美路線,美國更應該好好珍惜,幫助綠營政權穩固,完全符合美國利益。

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是蔡政府執政兩年多的期中考,勝負並將直接牽動蔡英文總統能否在2020年順利連任,以及民進黨是否得以繼續全面執政,然而蔡政府目前陷入困境,民進黨選情吃緊,內政、經濟、兩岸方面一時之間顯然無法拿出好看的成績,唯一可以向國人展現,而且會很有效果的就是「台美關係空前友好緊密」,藉以證明蔡英文總統的政策方向正確,國家前途光明。

可是台美關係好到什麼程度,口說無憑,必須要有具體事證,美國先前要送給蔡政府的3個大禮,就算無法3個都實現,好歹要有一個或至少半個吧,否則萬一年底選舉成績難看,蔡英文的領導地位立即面臨跛腳危機,連任出現變數,結果無論是旗幟鮮明的「台獨政治工作者」賴清德提前接班,或是與中國關係較親善的國民黨復辟,都未必是美國所樂見。
 

因此,不管是蔡政府向美方求助,或是美方主動評估利弊,美國都有必要在此時幫蔡總統一把。美軍陸戰隊進駐AIT一事再度被提出,當然就是搶救方案的選項之一。而且陸戰隊進駐的形式可以非常靈活彈性,只要不是太高調招搖,美國也很有經驗和手段可以擺平北京的抗議。

蔡政府比較需要小心的是,如果美方在這件事情上又是虛晃一招,沒有具體行動幫助蔡總統拉抬聲勢,那麼「我本將心向明月」,換來的竟是「奈何明月照溝渠」對待,可就很不妙了,國安單位最好趕快和美方好好溝通一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AIT#美國在台協會#總統#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69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