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晚景淒涼」!退休金砍成7萬 退休校長:很感恩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6:03
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對年改發表看法(圖/翻攝自陳世雄臉書)
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對年改發表看法(圖/翻攝自陳世雄臉書)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感嘆「晚景淒涼」,因為年金改革後,退休金減3、4成,但與他年紀相仿,服務教育界逾30年,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直言,退休後不必工作,還能領7、8萬元,實在「覺得很感恩」,兩相形成強烈對比。

今年70歲的陳世雄,原是中興大學總務長,退休後到明道大學擔任校長,後來又到南華大學擔任工學院長,直到今年才完全退休。據《自由時報》報導,陳世雄的退休金自57歲,從中興大學總務長退休時算起,當時在職薪資每月約15萬元,退休後每月有10萬元的退休金,這波年金改革後,退休金從10萬元逐年降,10年後降到7萬元。

 

陳世雄表示,日前收到這次年金改革退休所得審定書,退休俸第1年減1萬7千元,10年後減3萬4千元。他在臉書上直言,「我覺得還好,老人家不必工作、吃不多,很合理,覺得很感恩」、「我和內人十年後共減5萬7千元。但是我們看到的不是減多少,而是還能領多少。何德何能?不必上班,不必工作,還可以領那麼多,要感恩了。」

此外他也直言,如果現在就讓年金基金垮了,對年輕人相當不公平,更會使年輕人感到絕望。他說,「退休金是養老的,不是給奢華生活的。」如果想要過奢華生活,就不該當公教人員,應該去經商、開公司,才能享受奢華退休生活。「我的需求很簡單,生活也算簡樸,無慾無求,每天勞動下田生產,真的很滿足,也滿意政府對退休公教人員的照顧。」

並強調「現在如果讓年金基金垮了,對年輕人才真正不公平,才真讓他們絕望,總結就是社會公平正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改#退休#校長#陳世雄#李家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06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