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法「SOGO條款」敏感 徐旭東罕見不回應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2:28

《公司法》修法前夕,傳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透過律師發信給立委,感覺修法是為特定人士訂做的,就怕影響遠東SOGO的經營權,被問到敏感議題的徐旭東,把發言權交給了高階主管,倒是對於現在正夯的世足賽,徐董說自己曾經參加過足球隊。

圖/TVBS

 
記者vs.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對於《公司法》修法您怎麼看?)這個我們請鄭總來表達一下吧。」

被問到敏感的《公司法》修法,平常無話不談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把發言權交給了高階主管代為回答。

遠東行政總部總經理鄭澄宇:「不管怎麼修但精神應該是企業自治,有一些特別針對某些個案,所衍生出來的修正案,如果說以一個企業的角度來看,應該還是回歸到原來公司法立法的精神。」

 
圖/TVBS

堪稱近年《公司法》最大幅度的翻修,一旦通過可能會影響遠東跟SOGO的經營權。因此傳出徐旭東透過律師團,在修法前夕發信,給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立委們,強調裏頭大範圍修改的「SOGO條款」,明顯違背先進國家立法,有違憲的疑慮,而且感覺是為特定人士量身訂做的法規,也就是暗指衝著遠東SOGO而來。

對於《公司法》議題,不願發言的徐旭東話鋒一轉,關心起世足賽。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我很喜歡看足球,因為我以前打過(真的假的)。」

圖/TVBS

大聊自己參加過足球隊,就連遠東新世紀都在世界盃中沾光,遠東新的環保沙從2006年開始,連續4屆負責世足球衣。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當然光榮啊,可惜的是球衣後面沒有把遠東新牌子放在後面,Made by遠東新,那更好啊。」

兩個最熱的話題,修《公司法》跟世足賽,徐旭東發言態度明顯大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司法#修法#徐旭東#遠東集團#SO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26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