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OGO帝王條款經部挨批 蘇嘉全:不護短


發佈時間:2018/06/28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2: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日前初審公司法,經濟部參考立委提案內容且新增但書被稱是為SOGO案量身訂做的帝王條款,且未知會提案立委。立法院長蘇嘉全說,這種行為不尊重立委、不妥、不護短。

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於初審時,朝野立委希望在公司法第9條修正內容,將公司登記「虛偽不實」的涵蓋範圍,明確納入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章規定。但經濟部加入一項但書,「若撤銷或廢止有重大損害股東權益或公司債權人利益之虞者,不在此限」,此舉引發朝野立委同聲批評。

 

上午朝野協商時,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孔文吉接棒發言表達不滿,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說,經濟部後來提出的乙案,加了但書,就是所謂的「帝王條款」,提出的這個版本是借用委員之名,是賦予經濟部的帝王條款,質疑為SOGO案量身打造。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解釋,當時誤解,但條文說明欄清楚表示,除參考立委意見外也加入但書。不過,蘇嘉全說,現在不是談內容,立委授權經濟部整理修正內容,經濟部要告知立委,這是整理後的修正內容,且新增的但書規定,「你們同不同意」,不是內容問題而是立法程序上,這樣不妥;他個人覺得這是對立委的不尊重。

蘇嘉全拿出版本表示,文中雖有說明參考立委高志鵬,但高志鵬都不知道,且後面還加但書,「參考我的就照我的,怎麼後面還加了一堆」;柯建銘回說「那就不用寫參考,照高志鵬委員的版本就好」;蘇嘉全說「為何不寫參考廖國棟委員,人家被參考立委都不爽」,兩人一度言詞交鋒。
 

蘇嘉全說,不對就不對,「我們不要護短」,柯建銘說,這個問題就此打住。蘇嘉全說,經濟部這樣的行為是不妥,希望以後各部會處理類似案件,依照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與議事規則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OGO#帝王條款#蘇嘉全#公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7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