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宜蘭鬧分裂? 陳菊出手幫「雙陳」整合

記者 劉家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23:56

2018年宜蘭縣民進黨內部派系整合,提前邁向曙光了嗎?原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現在是直接介入選情,她還當著代理縣長陳金德的面,奉勸陳金德積極輔選由黨提名的陳歐珀,而原先不談選舉的陳金德。在談話後也態度大轉彎,支持黨提名候選人。只是這回黨內大姊大親自出馬,到底是拉近兩人關係,還是使派系內嫌隙不斷擴大。

圖/TVBS

 
記者:「有沒有覺得菊姐的幫忙,你跟陳金德關係變更好。」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當然啊!她是幫大忙。」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我是黨員,我一定會服從中央規定,會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這是沒有問題。」

 
陳歐珀:「這麼早就交代下來,甚至未來她一定會回來陪我跑打選戰,那我們期待未來能夠不負她的所望。」

陳金德:「我會選擇適當的時機,辭去宜蘭縣主任委員的身分,在下班時間全力以赴黨提名的候選人。」

宜蘭縣民進黨喊出整合完畢,代理縣長陳金德點頭辭主委,下班全力輔選陳歐珀,看來府秘書長陳菊的居中協調立即見效!

圖/TVBS

陳歐珀:「縣長的角色是母雞不管是候選人會找選民也會找,中央也會找,地方也會找。」

陳歐珀跑行程滿檔,不忘積極拜會黨內大老,但雙陳關係看似之所以會升溫,主要關鍵就在陳歐珀5月底見陳菊,因為不久後換陳金德入府懇談,陳菊當面喬自己故鄉選情。當時陳金德入總統府,陳菊當著面跟他談宜蘭選情,陳金德解釋他是要跟陳歐珀分進合擊,但陳菊則說民進黨既然提名陳歐珀,就該全力輔選。先前雙陳會卻爆發鴻門宴之說,兩人關係一直處在微妙變化,但陳菊介入卻讓陳金德態度轉變,從避談選舉轉而面對鏡頭談整合,可見兩人關係匪淺!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他們關係密切,陳金德在高雄(副)市長擔任環保局長任內,也是陳菊市長一手提拔,所以對他愛護有加。」

只是黨內大姊大親自出馬,難道不會擴大各派系間的嫌隙嗎?
 

圖/TVBS

陳歐珀:「陳菊對宜蘭縣非常敬重,所以她一聲令下我們就全力以赴,部隊就整齊劃一的向前走,那這個來講一定是幫我最大的忙。」

陳金德:「怎麼不分黨派建立宜蘭比較重要,個人的想法是無關公、無關縣政,我們會按照中央的指示完成這件事情。」

陳菊提前介入宜蘭選情,試圖要加速彌平黨內派系風暴,也讓陳歐珀能致力固守基本盤,扮演母雞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陳菊#陳歐珀#陳金德#民進黨#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959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