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半年景氣 和碩童子賢:沒有悲觀的理由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22:53
圖/TVBS
圖/TVBS

蘋果新機即將在下半年9月推出,蘋果概念股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預估,下半年景氣「審慎樂觀」,雖然國際情勢變動較大,但和碩在自動化、產品技術上都已經先行布局,強調整個產業「沒有悲觀的理由」。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整個產業來說沒有太過悲觀的理由。」

 

代工大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展望下半年景氣認為「審慎樂觀」,不過需要觀察外在政經情勢,執行長廖賜政也說國際情勢瞬息萬變,全球經濟情勢牽一髮動全身,不能太大意。

和碩執行長廖賜政:「尤其最近中美之間貿易摩擦非常值得關注,這些不利的因素,雖然還沒有造成對全球經貿全面性的影響,但後續的發展值得我們密切注意。」

和碩股東會,2017年財報表現不俗,站穩兆元俱樂部。年營收1.19兆元,比去年成長3.1%、毛利率3.9%、稅後淨利147億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4元現金股利。不過科技產業變化快速,童子賢認為新一波人工智慧、物聯網、汽車電子趨勢,讓舊產品萌生出新概念,風險與機會並存。不過大家更關心下半年iPhone狀況。
 

從最新流出的網路影片觀察,新一代iPhone的外觀似乎和i8沒有太大的差別。今年下半年蘋果可能推出6.5吋和5.8吋OLED版iPhone、6.1吋LCD版iPhone,外媒預期,今年新款旗艦機種大尺寸iPhoneXPlus可能會受市場歡迎。

圖/TVBS

台經院分析師邱是芳:「對於這個下半年的市場買氣來說,會以6.1吋LCD版本的出貨量的比重會相對的是比較高,在這個蘋果新機推出之後,其實相關的蘋果供應鏈廠商,在下半年之後整個出貨情況都會逐步的增溫。」

其中6.1吋版iPhone占3款新iPhone出貨約65%-75%,出貨量超過1億支,和碩手握蘋果新機訂單,法人預估和碩可能拿下最大比重的訂單。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產品技術跟該努力的自動化、該努力的佈局都差不多了,可是整個產業界的運作的實情,是到很多是到最後2、3個月才會決定,具體的很多出貨行為,這一部分拜託就留給我們一點空間。」

下半年將進入傳統電子業旺季,和碩似乎已經調整好腳步,完成佈局。身為電腦公會理事長的童子賢也很關心創新產業,日前直播平台M17赴美上市意外喊卡,童子賢雖然說不了解情況無法評論,可能是準備還不夠;話鋒一轉,認為台灣要有經濟正循環第一步,就是要鼓勵發展新創企業。

圖/TVBS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源源不斷的創新能力可以帶給這個社會活力,也可以帶來帶給年輕一代帶來,新的創業就業財富的機會,對政府來說有了創業有了就業,有了新的這個獲利,他就有繳稅就有稅收,整個社會就會有活力就會有消費。」
 

童子賢鼓勵年輕人,新創一定有風險,前景有如迷霧,但有挑戰就有機會,也感嘆台灣20、30年前的創業熱潮似乎轉移到對岸,台灣也該從社會氛圍、法規、教育制度,來檢討是否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讓新創可以自由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和碩#童子賢#景氣#代工#iPhone#貿易#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02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