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快9月開始!拒臨檢肇事致死直接開罰15萬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17:32
圖/ TVBS
圖/ TVBS

立法院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交通部配合修正處理細則,駕駛人拒絕臨檢逃逸,若不幸致人於死,罰款將從最高6萬元提升到最高15萬元,加上吊銷駕照,並要參加道安講習。

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與61條修正草案後,交通部立刻著手修訂裁罰的基準與處理細則,未來駕駛人若拒絕臨檢逃逸,罰款從原本的最高6千元提高到3萬元;而同樣情況致人受傷,罰款從原本的4.5萬元提高到10萬元;致人於死則是重罰9到15萬元,假如5年內再犯,直接開罰最高15萬元。

 

警政署資料顯示,光是2017年,拒檢逃逸就超過8千多件,其中有15件造成傷亡。

對於警察臨檢經常面臨危險,為提高嚇阻效用,該案中也修正拒檢撞傷員警或交通指揮、稽查人員等罰則,致人受傷從3萬元變為原來的3倍,重罰9萬元;致死則從原本的4萬元提高到15萬元;假設5年內因累犯肇事而造成執勤人員死傷,將直接開罰15萬並吊銷駕照,還要參加道安講習。

交通部表示,該案先預告60天,若屆時不需要過多修正,最快將在9月就能實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臨檢#逃逸#致死#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7

0.1086

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