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彌月卡片」隨身20年 侯友宜憶喪子痛徹心扉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7:50
歷經喪子之痛,侯友宜對人生有不同體悟。圖/侯友宜臉書
歷經喪子之痛,侯友宜對人生有不同體悟。圖/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2日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談到在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中喪生的兒子,讓這位鐵漢也悲從中來,「沒有比這個還痛的事情」!還拿出隨身攜帶20年的彌月卡片,說女兒的預產期與兒子忌日原本是同一天,感嘆「人生無常,誰能掌握?」

1992年5月15日,桃園縣平鎮市發生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意外,共造成23人死亡,其中20人是幼童,包括侯友宜的獨子侯乃維。侯友宜在訪談中提到,自己失去很多東西,其中「只有兒子是想抓但抓不回來」,所以跑行程時,「每當看到孩子都很想抱抱」。

 

圖/侯友宜臉書

他難過的說,事發後把兒子接到殯儀館,再回到家時已經深夜,面對心碎不停哭泣的老婆,他只能安慰「老天要接走兒子一定有道理」,人只能不斷往前,希望明天不要這麼痛,重新站起來。

夫妻後來決定要把兒子生回來,而好巧不巧,女兒的預產期就是5月15日,跟兒子忌日同一天,兩人後來決定要在前一天剖腹,但沒想到女兒真的就在5月14日出生,似乎冥冥之中自有注定。

 
侯友宜回憶,人生最痛的就是兒子離世的那一天,「沒有比這個還痛的事情」。他拿出隨身攜帶,珍藏20年的女兒彌月卡片,想到女兒出生就在兒子忌日前一天,讓他體悟到「人生無常,誰能掌握?得之是福,失復本然。」經歷兒子過世與女兒出生,他體認到人生沒有一定的得或失,只能期許自己努力做事,明天要比今天更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健康幼稚園#廣播#彌月#卡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367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