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不說話不會被發現是傻子


發佈時間:2018/06/12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5: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些時候,不說話,不會被當作啞巴,更重要的是,不說話,不會被當作傻瓜。

川金會前夕,台灣很多媒體都刊出「國安人士」的談話,聲稱一旦北韓問題緩和,中國就少了很多外交籌碼,美國將更有餘裕可以管理因為中國崛起所帶來的台海、南海等區域的風險。

 

所謂「國安人士」的這些話,翻成白話就是:「習近平你要倒大楣了,美國已經擺平了北韓,中國一點利用價值也沒有了,你等著被川普修理吧,有種就在囂張啊!」

好了,川金會已經順利舉行,兩個人不但握手言歡談得連川普都說「非常好,非常非常好」,一對一會談與擴大會談結束後,川金還簽署了文件,結果似乎比事前預期更好,那麼按照台灣「國安人士」的分析,解除了金正恩這個麻煩,就可以專心對付一天到晚尋台灣晦氣的中國。而有了美國老大哥擋在前頭,中國就拿台灣沒轍,我們忍氣吞聲很久了,終於要出頭天了!

「國安人士」的分析和推論不是完全沒道理,但天下事如果可以只看自己想看的一面,當個尋常百姓也許會很快樂,但是當個「國安人士」,尤其萬一還是總統所信任、重用的「國安人士」,那可就要誤國誤民誤總統了。
 

這次川金會能夠順利舉行,中國顯然扮演重要角色。川普多次感激習近平幫忙,金正恩短期內兩度前往中國會晤習近平,就連去新加坡和川普見面,搭乘的飛機都是由中方提供,可見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以前、現在都有發言權,往後也不會放棄。何況,美國如果面對北韓這樣一個剛起步的核武國家都不敢造次,面對中國這樣的核武大國,即使解放軍的核武數量、精準度也許不如美軍,要說美國就可以隨心所欲地「管理」中國,恐怕也只有台灣的「國安人士」有此高見了。

而且北韓豈會無條件去核化,美朝之間還有許多待解決的矛盾,中國也不會放過任何創造和增加自身外交籌碼的機會,台灣的處境不會風平浪靜,絕對不可以為壓力會減輕。

所謂「國安人士」對未來情勢的研析,簡直像是靜止的、無菌室裡的見解,用來放話製造假新聞希望達到自嗨,或以為愚民就能夠安定人心,或許勉強可以,但如果「國安人士」居然敢拿這種水準的內容向蔡總統報告,總統應該立刻請他回家吃自己,別讓這種人欺君罔上,害總統被誤會怎會如此識人不明,團隊裡竟藏著這種水準的「國安人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國安#人士#習近平#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02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