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爭議關鍵點 「定價格」全台都在看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23:19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來風雨不斷,前任總經理韓國瑜在政論節目上指出,資本額只有1億9千萬的公司,之所以能引起這麼大風波,最重要就是北農能夠「定價格」,定出的價格不只台澎金馬,深圳跟上海都在看,因此影響深遠。

韓國瑜在節目上談到農業,說農民被兩把刀在殺,「第一個內銷價格不好,第二個外銷受阻,這個就很嚴重了。如果外銷有很好的通路的話,他不必被卡住喉嚨啊,那農民現在欲哭無淚就是說,外銷出不去,內銷價格不好。」

 

圖/TVBS

他認為要解決問題,必須控制生產端,所以種苗的控制很重要。「在種苗的時候我就把它控制下來,我不讓你犯濫,除非我有把握外銷。」

接著回到北農議題,韓國瑜分析,「北農產資本額不到1億9,它為什麼風風雨雨討論這麼多,因為它定價格,也就是台北農產說香蕉3元,台澎金馬就3元,深圳跟上海就在看;台北農產說火龍果50元,全台澎金馬都在看,高麗菜都是一樣。」

 
圖/TVBS

韓國瑜接著表示,「所以台北農產的價格如果一偏低,這個影響就大了,你說澎湖的蕉農他運不過來啊,可是他不知道價格,看台北農產,所以番仔(中盤商),中間人在收購的時候,你現在只剩3元了喔,我不跟你收多了,所以這個就會使得農民雪上加霜。」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北農#種苗#價格#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28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