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康在陸上市受矚目 陳永正:責任重大


發佈時間:2018/06/0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3: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備受關注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今天上市,股價即上漲44.01%。該公司總經理鄭弘孟說,透過上市希望招攬最好人才發展前沿技術。董事長陳永正表示,對外界期待感到責任重大。

鴻海旗下FII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今天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舉行敲鐘儀式。工業富聯首次公開發行募集資金約人民幣271.2億元(約合新台幣1270億元),被視為A股市場的獨角獸,發行股價為每股人民幣13.77元。今天首日交易即漲停至19.83元。

 

工業富聯此次登上A股,過程深受矚目。從2月1日向上海證交所送件申請,3月8日中國證監會過關,「過會」時間僅36天;5月11日取得證監會核准公開發行的批文,過程也只花2個多月。

工業富聯董事長陳永正在敲鐘儀式後的媒體見面會上說,工業富聯不是「閃電過會」,而是過去一年多陸續對上市做準備。

面對外界高度期待,他說雖然開心,但感受到很大的責任,包括對股東、股民和對行業的責任,因為工業互聯網是新興行業,如何做出標準並形成生態系統,其實是艱巨且長期的任務。
 

對於上市,陳永正表示是借助資本市場的力量,提升經營管理的水平。鄭弘孟則說,希望藉此招攬海內外最好人才發展前沿技術,像是8K和TSN(時間敏感網路)等。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6日在深圳的富士康大陸投資30周年論壇上表示,富士康選擇在A股上市一個原因是,大陸員工很難拿到台股股票。工業富聯上市後,會馬上發行員工持股激勵計劃,激勵人才。

對於外界關心中國3大網路公司都成為工業富聯的戰略投資者,陳永正說,工業富聯跟阿里巴巴、百度和騰訊是彼此依存和發展的關係,不是競爭關係。一般說的網際網路是人與人之間的通訊,工業網路是物跟物結合,未來兩者會融合,彼此「雲連雲」,也是實體經濟和虛擬經濟的融合。

鄭弘孟說,工業互聯網是基於「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建構的平台,對內提升自身效率,對外要把全產業鏈的價值鏈打通,把人、設備、服務、產品串起來凸顯價值。之後會做向中小企業開放的工業互聯網平台,對中小企業賦能。

今天出席工業富聯上市儀式包括上海證交所副理事長張冬科、上海市政府台辦原巡視員季平,以及這次工業富聯IPO的戰略配售投資者代表,即來自中國國企國投創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及3大網企:騰訊、百度和阿里巴巴的主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鴻海#富士康#陳永正#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918

0.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