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旭東看好東南亞 但先顧好美、中市場


發佈時間:2018/06/0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2: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聯化學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在股東會後表示,絕對配合政府政策,東南亞的確是好市場,但集團目前除了中國大陸,也已投資美國聚酯纖維產業,先顧好這兩個地方。

徐旭東說,現階段集團投資美國聚酯纖維產業,主因原料便宜,至於未來是否往上游走,生產東聯的產品乙二醇,仍需視市況而定。畢竟在美國投資聚酯纖維廠,原料價格相當划算,就像以前投資加拿大一樣,從西岸用火車運到東岸港口,再運回工廠成本都相對便宜。

 

東聯化學副董事長席家宜指出,中國大陸製造業政策改變,去年7月限制進口塑化廢料,帶動原始塑化原料市場大幅成長;中國大陸一年的乙二醇(EG)需求有1600萬噸,其中有800萬噸靠進口,政策限制進口塑化廢料,有利於原始乙二醇產品銷售。

徐旭東認為,中國大陸聚酯纖維供應不足,需仰賴進口,限塑廢料進口後,原始塑料需求一下子大增,帶動全球市場增溫,也有利於全球經濟復甦。

他強調,中國中產階級消費力大幅提升,人民出國旅遊買機票都要大排長龍,女性買化妝品的人口大增,都是各國企業看好的客戶。
 

他直言,集團才投資美國,要先顧好美國廠,才能做好行銷全球,雖然印度是相當好的市場,但民主化過頭,常被政治因素干擾,印尼也去了好幾次,真的是很好的市場,只是「這麼多的菜」不可能全吃下來。

他坦言,國光石化下了多少工夫,結果卻不做了,真的很可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旭東#股東會#聚酯纖維#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64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