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閉70年!大膽島將開放觀光 揭神秘面紗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7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20:44

封閉70年的金門大膽島,即將在下個月底開放一般民眾到島上觀光,金門縣政府耗時4年的時間,花了1億多元整修島上的觀光景點,包含著名的神泉茶坊、生明廳和心戰牆等等,都保留早期戰地時期的風貌,而TVBS記者也實際登島採訪,揭開這座離島的神秘面紗。

圖/TVBS

 
從小金門來到大膽島之後,來到港口的地方,映入眼簾第1個看到的,就是一些著名的標語,而就在我們來到的這一天,剛好碰上了軍事演習,所以整個島上的氣氛也相對凝重一些。

敲擊砲彈筒,提醒船將出港,宛如戰地時期的鐘聲,金門大膽島4年前才回歸金門縣政府納管,如今將成為觀光景點,同時掀開這座離島的神秘面紗。

走進大膽島,第1個建築物就是生明廳,施工材料還擺在地上,這裡過去是士兵的交誼廳,即將改造成遊客服務中心。

 
圖/TVBS

這裡是大膽島最著名的景點之一神泉茶坊,可以看到他們把歷屆軍官領袖和元首的合影全部都擺到牆面上,做為紀念。

木製建築加上合影牆,保留戰地風情,旁邊的神泉井提供島上所有水資源,而在開放觀光後,這裡將會提供餐飲給遊客享用。

來到大膽島最西側的心戰牆,其實呼應的就是海峽對面廈門的統戰牆,因為兩地距離只有4400公尺,也成為訪景點。

圖/TVBS

金門大膽島解說員陳冠雄:「這個大膽島總共籌措了4年的時間,總共花費的經費是1億多,主要整修的部分是主要的基礎建設。」

封閉70年,大膽島將首次對外開放觀光,也讓大家能夠一窺金門早期的戰地風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膽島#戰地#觀光#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39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