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展數位經濟 賴清德:寬頻覆蓋率目標9成


發佈時間:2018/06/07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7: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台灣發展數位經濟的目標,希望2025年數位普及率要達到80%,寬頻覆蓋率達90%,此外也要落實人才培育,建立有利的法治環境,延攬國際級人才到台灣。

由天下雜誌、西門子公司、德國在台協會、德國經濟辦事處和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18台灣永續峰會:引領數位轉型」,下午在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賴清德出席致詞,無任所大使、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皆與會。

 

賴清德表示,德國的科技進步,經濟蓬勃發展,在能源轉型、工業4.0方面,在國際上都是領導型國家,台灣和德國在智慧永續、能源轉型的合作,對台灣非常重要,幫助也很大。

賴清德說,今天的題目非常重要,談論台灣經濟轉型,也就是數位經濟。行政院相當重視,推出創新經濟發展計畫(DIGI+方案),首要工作就是做好基礎建設,預計2025年數位普及率達80%,寬頻高速率達2Gbps、覆蓋率90%;目前台灣個人或家戶上網比率82%,行動上網比率80%。

賴清德說,其次是人才培育。政府希望從正規教育學程落實,讓小學、國中、高中要有數位生活的概念,大學、研究所應該要隨著國家發展方向,強化跟產業的合作,讓畢業學生減少產學落差。
 

賴清德表示,歡迎國際人才到台灣,立法院已修正通過產業創新條例,讓公司更有機會延攬國際級人才,他也歡迎西門子、微軟等國際級公司到台灣投資駐點,跟台灣產業結合,最終能讓台灣產業數位化,也讓數位能夠產業化。

賴清德更提到,要建立有利於數位經濟發展的法治環境,譬如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等新法律,無非是要創造更好的數位空間,讓人才和企業好好發揮。

賴清德說,過去幾十年台灣第一階段的經濟發展,是靠成千上萬的中小企業帶著「007」皮箱,到世界各國爭取訂單,打下經濟奇蹟,並孕育出不同產業。下個階段希望讓新創業者,讓有理想、抱負和創意的年輕人,可以運用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或無人車等新技術,嫁接出各種生活運用產業,讓城市成為智慧城市,讓政府成為智慧政府,讓數位經濟得以發展,也讓台灣成為智慧的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數位經濟#寬頻#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70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