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體字紅軍攻清泉崗! 總統偕友邦看反擊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黃柏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2:31

漢光演習重頭戲,模擬共軍搶奪我清泉崗機場,這次還特別掛上簡體字的名條跟臂章,讓演習更逼真,而蔡總統特別帶著來訪的史瓦帝尼國王看演習,這也是漢光首次有外國元首參與。

圖/TVBS

 
低空飛進清泉崗機場,F-16模擬發射空對地飛彈,掩護攻擊軍機降突襲,只是原本負責假想敵的花蓮F-16,這次全部由嘉義預備隊取代。

戴著紅色頭盔的共軍,從黑鷹直升機上跳出,空中火力支援下搶攻,攻佔我軍指揮所跟通信中心,隨後162名特戰傘兵,搭乘7架C-130運輸機跳進機場,重達2750公斤的悍馬車跟裝備,也在4頂投物傘支撐下順利著陸。

秦良丰意外發生之後,這次營長親自帶頭跳,自從空降旅成為對岸「武統主力」,攻擊軍首次把職稱名條改為簡體字,規劃出更逼真的作戰想定。

 
圖/TVBS

陸軍特三營營長古瑞彬:「我們在訓練方面也在不斷著重在城鎮作戰,武器裝備採購的部分近期也是不斷籌獲(新裝備)。」

不過我們國軍當然不是省油的燈,陸航最強的直升機阿帕契、眼鏡蛇兩兩編隊猛攻,狂丟熱焰彈模擬轟炸場上紅軍,愛國者飛彈車罕見場上狂奔,攔截敵軍導彈。

地面增援部隊也抵達,M60A3戰車發揚火力,雲豹甲車不斷向前推進,搶攻奪回指揮所等據點,還動用紅雀無人機、民間徵召的旋翼無人機進行戰場偵蒐。

演習順利進行沒有意外,但這段期間陸航跟空軍都發生死傷狀況,蔡總統親自向國軍致敬。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國家安全的重任,就在我們的肩膀上,只要國軍在,台灣就一定在。」

特別的是,這次觀禮人員中首次出現外國友邦身影,他就是來訪的史瓦帝尼國王,成為漢光34屆演習以來首位親眼見證的友邦元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光演習#國軍#紅軍#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988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