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總會環保署長李應元 聚焦環評及PM2.5議題


發佈時間:2018/06/05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1:05
圖/TVBS
圖/TVBS

工業總會今天跟環保署長李應元有約,預計將聚焦環評及PM2.5等相關議題,提出企業建言。工總表示,新任理事長王文淵臨時有事需前往美國,由副理事長林明儒主持。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今天舉行領袖會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親自出席,聽取工總提出的相關建言並進行意見交流。這是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上任後的第一場首長座談會,也是李應元擔任環保署長以來,首次與工總舉行的對談會議。不過,王文淵確定將缺席會議,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王文淵在4月17日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致詞時,曾對環保問題上發表意見。他說,環保問題應以數據做論點,根據環境保護署資料,台灣PM2.5來源,交通約占1/3、境外輸入占1/3、工業占1/4,剩下1/10為自然界現象。

王文淵指出,由此可知,PM2.5一是境外輸入,二是受風向及氣壓的影響,也會影響境外輸入量。可是目前都將PM2.5怪罪於燃煤電廠及化學工業,這兩個產業僅占總量不到5%,卻被認為是罪魁禍首,這種未依數據根據的民粹,不是解決環保問題的根本。

王文淵除了是工總理事長,也是台塑集團總裁,而台塑在環保問題上跟政府都有不少摩擦狀況。像是今年台塑不滿六輕海水淡化廠的環評結論,決議海淡廠每年2到5月或經濟部水利署認定水源不足期間(排除開發單位不可抗力因素期間),採日產淡水量10萬噸全量運轉,並於公告審查結論後3年內完成興建營運,向環保署表達不滿。
 

王文淵這次缺席跟環保署長李應元有約的領袖會議,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澄清,其實王文淵本來是要出席,但因為上週五臨時接到通知,需要到美國一趟,不得已才委由他擔任會議主持。

林明儒指出,會議將聚焦PM2.5空污及環評制度等議題上,當面向署長李應元提建言;工總這次也提出約50個提案,包括空氣品質、溫室減量、廢水排放等,環保署都已經有書面回覆,但假使會員們仍有意見需要進一步釐清,或是更具體說明,會議上可以當面向署長李應元表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評#PM2.5#領袖會議#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62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