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獲美鋼鋁關稅豁免 鋼鐵股硬挺逆勢揚


發佈時間:2018/06/01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0: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歐貿易戰開打,台灣依舊未獲美進口鋼鋁課重稅豁免,台灣輸美鋼鐵產品將課25%關稅,台股今天開高走高,鋼鐵股一掃不確定因素,逆勢走揚0.74%,中鋼、燁輝、中鴻等持盈保泰。

美國決定對歐盟、墨西哥與加拿大等盟邦加徵進口鋼、鋁關稅25%和10%,這些國家也打算反擊美國產品,貿易戰開打,台灣仍未獲出口美國鋼鋁關稅豁免,鋼鐵業自此將被課徵高關稅以及過去高低不等的反傾銷稅。

 

不過自3月中美國宣布對台灣鋼鋁課重稅後,兩個月以來,業者各自因應,一則與美國進口商協商如何吸收高關稅,二則在全球其他市場找尋商機,三則因應不同鋼鐵產品在美國市場的價格飛漲,面對被課25%重稅,依然顯得老神在在。

中鋼表示,部分中下游客戶受到輸美影響,這段期間很努力開拓並設法分散客戶,中鋼受衝擊有限,接單未減少太多。另外,隨著美國國內鋼鐵市場的供需失衡、價格飛漲、訂單移轉等多重影響,對中鋼及客戶的衝擊正在淡化中。

但中鋼也提醒,目前即使課徵25%的關稅但仍供不應求的焊接鋼管,到了明年若是美國本士廠商的產能增加,價格便不易再大幅上揚,屆時焊接鋼管能否享有優勢值得注意。
 

輸美大宗鍍面鋼板的燁輝正與美國進口商協商吸收25%的關稅,同時利用競敵韓國銷售額度打7折的機會,伺機增量輸美。

鋼鐵股今天早盤一掃不確定因素,開高走高一度上漲0.74%,中鋼盤中最高23.8元,漲幅0.85%,成交量1.1萬張;燁輝黑翻紅,盤中最高10.3元,漲幅1.48%,成交量500餘張;焊接鋼管為大宗的中鴻盤中最高11.8元,漲幅3.06%,成交量約6000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鋼鐵股#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912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