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新館將落成 副總統盼邁入台美新階段


發佈時間:2018/05/31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明年將慶祝四十週年,副總統陳建仁今天特別感謝協會對台美關係的卓越貢獻,並期盼AIT新館落成後,兩國關係將邁入嶄新階段。

AIT今天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 -- 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展覽,陳列超過600張照片與展品。

 

陳副總統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台灣在戰後經歷了自由化和民主化的過程,過程中美國始終和我國並肩同在,是台灣最緊密的夥伴,希望雙方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透過更緊密合作,攜手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及繁榮。

副總統指出,去年「全球入境計劃」正式啟用,今年3月通過的「台灣旅遊法」,這些發展證明了台美關係持續穩定提升。雖然今年台灣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美國政府挺身而出明確為台灣發聲,令人感動。

陳建仁說,AIT興建新館即將落成,不僅彰顯台美歷久彌新的友誼,更彰顯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承諾,相信AIT新館落成後,台美關係將邁入嶄新階段。
 

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致詞表示,1979年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成立了美國在台協會,明年協會將慶祝成立40週年;他特別指出,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前身為美國新聞處,能在美新處舊址舉行展覽的開幕,並且開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別具意義。

梅健華指出,展覽中陳列了各種文件和文物,蒐集數百張照片和面談影片,甚至還運用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功能,向民眾介紹過去40年來AIT在台美關係發展中扮演的角色。

梅健華說,40年前沒人能預料到美台關係能如此蓬勃發展,現在美台之間的合作比以往都還多,相信大家可以從展覽中回顧從1979年一路走來,美台交流的深度和廣度,並且對未來的發展有更多期待。

「我常常引用數字來介紹美台關係,例如貿易總額、旅客人數等,展覽將介紹我們如何達成這些里程碑,以及我們跟台灣夥伴之間的緊密合作。」梅健華強調,從展覽中可以看到台美如何一起努力,為雙方關係奠定穩固基礎,以及美台之間持續合作的願景。

圖/中央社

開幕式結束後,梅健華跟陳副總統參觀展場,兩人經過展區一張照片時特別停下腳步,原來是這張照片中有副總統於2003年擔任衛生署長時,與當時美國衛生部長湯普森於世界衛生大會見面的合影。兩人也特地使用了展場的AR設備,與展品互動。

展覽將展至9月30日,明年預計將巡迴台灣各地展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T#台美關係#陳建仁#梅健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53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