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罵完「館長」 該看醫生了


發佈時間:2018/05/28 13: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政客之間相互叫罵,很正常,也很容易理解。但是當政黨與政客對「民間人士」也開始惡言相向,通常反映的是他們謙遜、傾聽、反省的外包裝,已經被權位、利益的強酸腐蝕,一旦察覺自己和所依附的政黨正面臨無法處理的危機,信心開始動搖,他們不僅對其他黨派產生更強烈敵意,甚至對來自民間的不同意見,都無法容忍,不再爭取民眾好感,不再溝通設法化解歧見,而是或酸言酸語或破口大罵,掩飾內心焦慮,看誰都不順眼,到處都是敵人,躁到應該趕快就醫。

政黨、政客出現這種氣急敗壞的症狀,只會讓自己距離群眾更遠,更不思反省,是埋葬自己的蠢行,而且所有人都看在眼裡,只有自己渾然不覺。

 

蔡總統宣布我國將捐助一百萬美金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基金,人稱「館長」的陳之漢在網路上隨口批評了幾句,內容無非就是覺得應該優先處理台灣內部很多問題,沒必要當這種凱子。沒想到,這種來自並沒有特定黨派色彩的民間人士「普級」政治言論,居然引來民進黨內也算得上是中牌等級以上立委段宜康的強烈反擊,連「你們這些沒心沒肺的垃圾,是在靠北三小」的罵街都出籠了。

合成圖/飆捍、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館長」一段本來在網路上稍縱即逝的時事感想文,就因為段宜康的「垃圾」、「靠北三小」拉抬,鬧得變成社會話題,而且因為雙方各方面條件的不對等,段宜康火氣大到不符常情,立委個人因此遭致網民圍攻事小,民進黨經不起批評乃至不准別人批評的負面形象,對民進黨的傷害才事大。

 
這已經不是單一個案了,從總統府、行政院到許多部會的最高領導者、一品大員及發言人,近期以來的公開發言往往充滿戰鬥氣息,對中國,對在野黨的批判固然有其政治與選舉考量,圈內人不覺奇怪,但是對於政治色彩沒那麼濃厚的共共議題與民間人士,如果也毫不手軟,罵人總帶髒字,這就顯示這個陣營就算不是整體,也是有一部份人已經情緒失控,「權力症候群」相當嚴重,如果黨內沒有發現這個問題,並且由具有代表性的高層出面管控一下,情緒失控將會進一步導致情勢失控,民眾會懷疑這個團隊是否還具備領導國家大政的能力。

這種病,國民黨也得過,最明顯的例子是太陽花運動、2014年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以及2016年民進黨全面執政、時代力量竄起,國民黨許多政治人物不思為何遭到群眾,尤其是年輕選民唾棄,卻大罵選民智商太低,年輕人品味太差,也就是這種開餐廳生意差,不檢討菜色、服務,卻罵顧客不懂美食藝術的心態,導致國民黨至今仍難有起色。

民進黨執政不過兩年,就已病得不輕,「沒心沒肺的垃圾,是在靠北三小」,會不會是發高燒的囈語?是不是該去看醫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段宜康#館長#蔡英文#總統#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01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