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吉納法索斷交 柯文哲:應給蔡總統足夠支持


發佈時間:2018/05/25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1:32
圖/TVBS
圖/TVBS

布吉納法索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回應說,「我要先調查一下布吉納法索在哪裡」,引發質疑。柯文哲今天表示,在這個時候,應該給總統蔡英文足夠的支持。

柯文哲昨天在議會市政總質詢後,被媒體問到此事時,第一個反應是:「這跟台灣有什麼影響?」接著說:「我要先調查一下布吉納法索在哪裡,在非洲哪個地方。」

 

柯文哲上午在交通會報前,被媒體追問是否已知道布吉納法索在哪裡。柯文哲說:「知道。」

他表示,在這個混亂的時刻,更需要冷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以前常常講說,小英總統要撐住,所以在這個時候,應該給她足夠的支持。」

柯文哲稍後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事出突然。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一向很艱難,所以必須自立自強,只有台灣的經濟實力變得更強,才能在國際占有一席之地,不能老是把國家的命運寄託在他國善意之上。
 

柯文哲說,台北作為台灣的首都城市,應盡力進行城市外交,突破困境。

他指出,台北市與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市,2008年締結姐妹市以來,一直有交流和互動,去年世大運他們也有派代表團出賽。未來台北市會盡力維繫姐妹市關係,維持良善的互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布吉納法索#斷交#柯文哲#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81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