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MD世界競爭力評比 台退步3名下滑輸陸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9:17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8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第17名,跟去年相比下滑3個名次,在經濟表現、政府效能等4大類排名也全都下滑,至於對岸大陸則是超越台灣來到第13名,上升5個名次,而且就連亞洲鄰近國家,日本、南韓、以及馬來西亞排名也都往上走,面對警訊政府說已經有在加強。

圖/TVBS

 
被大陸超越,似乎已經不能再小看隔壁大國。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2009年也曾經大陸的競爭力,那一年也是比我們好一些,不過經過我們努力我們又再提升。」

刻意講「2009年」,因為當時馬政府時代,也曾被大陸以第20名超越台灣的第23名,比拚意味濃厚。

 
那若是不談對岸,看看亞洲鄰近跟台灣類似國家,馬來西亞第22名,上升2個名次,日本第25名,上升1個名次,南韓則是第27名,同樣也上升了2個名次。

圖/TVBS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因為它的調查有一部分是問卷,一個比較主觀的企業經理人的意見,那也有時間的落差。」

但難道這些就都不是警訊嗎?因為看更細節,台灣的4項指標,包括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以及基礎建設,排名也全都下滑。

圖/TVBS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當然是警訊,中國大陸、韓國它們傾全國之力,政府力量向前衝,所以說你今年是比去年多跑一步,它們多跑3步,所以在排名上面就輸了。」

苦追不上,蔡政府也解釋,包含5+2、產業轉型、解決五缺等,很多都已經在起步,但面對世界各國,政府砸重本求往前衝,台灣不進則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MD#競爭力#退步#景氣#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62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