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綁法規推前瞻 政院:明年競爭力會更好


發佈時間:2018/05/2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7: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IMD發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第17名、較去年退步3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法規鬆綁等政策,相信明年競爭力會更好。

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18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在63個受評比國家中,台灣排名第17名,「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與「基礎建設」4大類排名也全數下滑。

 

徐國勇今天出席國際AI人培領航者峰會,會前受訪談競爭力下滑議題,他表示,今年台灣的競爭力確實不太理想,不論是政府面、企業面排名都下降,政府面和基礎建設有關,這也是為何政府去年急著推前瞻基礎建設的原因,儘管在立法院有許多波折,最後還是順利通過了,希望能夠盡快啟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政府競爭力提升。

至於企業面排名下降,徐國勇表示,這和企業投資不夠、法令鬆綁不足有關,據統計,目前已經鬆綁295項法令,但政府還是不滿足,國發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更多法規鬆綁,相信有助於企業競爭力提升。

徐國勇也說,今年台積電在台南、新竹科學園區投資的金額上看新台幣8000億元,華邦電投資金額也有3000多億元,這些都會反映在今年的投資表現,也會使競爭力提升。
 

徐國勇坦承,這次競爭力衰退是項警訊,但政府已經注意到了,同時也早就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五加二創新產業、法規鬆綁等政策,這些都是為了讓台灣經濟轉型成功,也相信明年競爭力會更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競爭力#前瞻#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60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