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遷移205兵工廠 高市加速代拆代建


發佈時間:2018/05/24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5: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面積最大也是最核心的開發案,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案已經在內政部審議通過,高市府今天指出,這是亞灣區的最後一塊拼圖,已加速辦理代拆代建工程。

占地58.7公頃的205兵工廠位在高雄市中山三路、光華三路、凱旋四路,是高雄市的精華地段,也是亞洲新灣區的核心帶,不僅掌控高雄港及高雄國際機場出入門戶,附近還有捷運及輕軌,經濟商業活絡,遷廠有助於高雄市的繁榮發展。

 

高雄市為辦理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爭取多年,這項計畫內政部已於5月23日審議通過。市府地政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將啟動開發作業,有助於亞灣區的發展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由於205兵工廠還要營運,市府當初與國防部協調採「代拆代建」方式辦理,市府新建工程處長黃榮慶告訴中央社記者,代拆代建計畫已經展開,工程基本設計加速進行,未來會視工程進度協助軍方分階段拆遷。

地政局長黃進雄指出,將配合兵工廠土地騰空推進區段徵收工程。
 

地政局說,在亞灣區內辦理10處公辦重劃及1處區段徵收,面積共169.3公頃,而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面積58.7公頃,就占了1/3,是區內很重要的開發區。

205兵工廠落腳高雄逾70年,是國軍重要的軍事研發地,形同一座火藥庫;而亞灣區隨著經濟發展聚落成形,周邊人口增加,基於安全,市府爭取遷移。

市府在102年6月公告亞灣區(多功能經貿園區特定區)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變更案,將原來重工業土地變更為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等,並積極爭取建設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港埠旅運中心、流行音樂中心等,是未來高雄極具潛力的開發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兵工廠#亞灣區#代拆代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805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