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稱尖尾查扁案 陳師孟約詢11檢察官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9:12

監察委員陳師孟查扁案還要約詢11位檢察官,雖然時間地點還沒敲定,但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聽了很有意見,認為陳師孟帶著偏見拿不公開的話劇演出,作為平反扁案的依據,只是陳師孟在個人網站上還說監察權檢舉司法官,早就有人做過還形容那些民代是藍丁丁。

圖/TVBS

 
前檢察官:「有如東廠監察權檢舉法官。」

陳師孟:「藍丁丁先做的。」

在尖尾週記網站上秀出一大疊陳情書,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後沒閒著,但光是調查扁案就讓他頻頻踢鐵板。

 
針對9年前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演的這個橋段,陳師孟約詢了11位檢察官,雖然時間還沒敲定但不少被鎖定的檢察官不願受訪,似乎怕說什麼都惹爭議,倒是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對陳師孟很感冒。

圖/TVBS

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監察院相關的自律規範還有他本身這個.....已經有政黨立場,他不公平所以我們就申請他迴避。」

不甩陳師孟約詢,慶啟人雖然卸下檢察官職務但也替過去同仁訴委屈。

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什麼叫做辦綠不辦藍,有辦過綠的你就要來辦他 是嗎?不是這個意思吧!我也辦過藍、辦過綠,你有這種想法你就專門去針對這些司法官有辦過你們綠的,你現在就要來整他這跟東廠有什麼差別。」

圖/TVBS

慶啟人表示一個司法單位對內的話劇演出,如今淪為監察委員平反扁案的依據,擺明了刻意刁難檢察官辦案。

不過陳師孟也在個人網站上,說到監察權檢舉司法官這招,早有人用過而且竟然是一群「藍丁丁」。還點名北市議員王欣儀、厲耿桂芳等民代,說他們就是禿鷹!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胡言亂語什麼,因為看起來完全是角色錯亂然後時空也錯亂。」

上任後開辦個人網站還自稱尖尾,被外界揣測陳師孟似乎是說自己像尖尾梳一樣,能挑出政壇弊病,只是辦案過程也惹出不少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監察委員#扁案#藍丁丁#陳師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596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