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王建煊舊帳? 陳師孟:除非我閒到沒案查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4:58

話題監委陳師孟,又爆出有新的調查對象!外傳監委陳師孟在上週的監察院談話會中,提案要求調查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任內的爭議行為;不過陳師孟否認,表示他當初只是詢問,為何過去監委曾經要查王建煊卻撤案,目前並沒有要調查王建煊的打算。

圖/TVBS

 
話題監委陳師孟,這回又爆出新的調查對象,就是過去多次爆出驚人之語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外傳陳師孟在上週的監察院談話會,提案要求調查王建煊院長任內的爭議行為。

外界猜測恐怕和兩件事有關,一是他不滿秘書長陳豐義遭彈劾,親自「反調查」提案監委引發的內戰爭議;二是馬王政爭時期,王建煊送花籃力挺檢察總長黃士銘,曾被質疑會影響監委彈劾調查,不過都被陳師孟否認。

圖/TVBS

陳師孟:「我在那個談話會的提案,是我希望了解說,為什麼先前這些監察委員要彈劾王院長,但是結果卻不了了之。」
 

澄清現階段沒有查王建煊的打算,若真要查,也是查他擔任財政部長時開放新設16家銀行,助長黨營事業的爭議。

人在美國的王建煊透過秘書表示尊重監委,不過第五屆監察委員,18位是馬政府時期上任,其中前國民黨副主席章仁香、學者包宗和等等,都被認為是泛藍派;而蔡政府時期新上任的11位監委,除了陳師孟外,田秋堇、楊芳婉都是前民進黨立委,政治色彩也被認為超綠的。新舊監委色彩似乎很對立,甚至外傳有競爭關係。

圖/TVBS

監委仉桂美(馬政府時期上任):「這是我們所擔心跟不樂見,實際上目前看起來並還沒有。」

強調監委超出色彩獨立辦案,然而也有監委私下透露現在監委開會都要開超久,也不敢中途離場,就怕有何新決議。新舊任監委並存的監察院,或許是改變形象的契機,然而專辦色彩太濃厚恐怕就失去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師孟#監察委員#監察院#王建煊#調查#監委#馬英九#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71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