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工程師超缺人 求職者有7.3個工作機會


發佈時間:2018/05/2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7:46
圖/TVBS
圖/TVBS

政府積極發展「5+2產業創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業界對電子工程師的徵才需求熱絡,根據旗下求職網站台灣就業通統計,每位電子工程師的求職者平均有7.3個工作機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根據該署「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資料庫統計,107年4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5萬7221人,較3月減少13.22%,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1萬2818人,較3月減少6.24%,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97個工作機會。

 

發展署表示,近期受惠於高效能運算晶片需求強勁,推動晶圓代工、構裝IC等產量攀升,帶動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的就業機會,今年4月「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需求人數逆勢上漲6.29%。

發展署說,尤其像半導體工程師、光電工程師等電子工程師的工作機會大增49.21%。

發展署指出,根據台灣就業通資料庫統計,4月電子工程師的新登記求才人數達3882人,較上月增加1305人,是成長最多的職類,而「電子工程師」需求人數不僅創下近11個月的新高,求供倍數更高達7.3倍,也就是說平均每位求職者有7.3個工作機會。
 

發展署表示,目前台灣美光記憶體、京元電子、昇陽國際半導體、鉅晶電子、上銀光電、嘉晶電子、光磊科技、矽品精密等大廠均急徵電子工程師。

發展署舉例,全球第二大記憶體製造商台灣美光記憶體的半導體工程師職缺,工作經驗不拘、薪資新台幣4萬6000元至5萬元,而昇陽國際半導體亦釋出高薪吸引人才,半導體工程師薪資上看6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工#工程師#半導體#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1233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