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綠營北市最強棒當然是他


發佈時間:2018/05/18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4: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賴清德?陳菊?鄭麗君?這三位都被點到名的民進黨人,誰才是最能從柯文哲手中奪回首都的綠營悍將?

鄭麗君形象清新,年紀輕,有都會風,按理應當最符合台北市選民的口味,但是當她名字是和賴神、花媽出現在同一份備選名單裡,分量就顯得弱了不只一截,民進黨要奪回台北市的意志力強度也會被懷疑,徵召她選台北市長,姚文智會服氣?更別說前副總統等級的呂秀蓮會迸出甚麼難聽話了!也就是說,鄭麗君不是不好,是沒達到選民已經被撩起的期望值。畢竟,民進黨既然決定和柯文哲開幹,就必須派出真正的一軍,而且是精銳中的精銳,才足以擊敗另全黨上下不甘受辱、受氣的柯P,這是決心問題,也是實力問題,差一點就差很多。

 

陳菊、賴清德算是當今民進黨的特級戰神,其中任何一個假如放在新北市參選,都比已經半退休卻被臨時徵召登板的蘇貞昌強多了,侯友宜應該暗自慶幸。

至於放在台北市,賴清德似乎比陳菊合適些。因為,就各種形象特質,年齡比陳菊小九歲的賴清德,對年輕選民還是比較吸引力,在此一選票區塊可以和柯文哲拚個高下,而且首都市政工作繁重,要曾經身體出過狀況的陳菊接下這重擔,未免有些殘酷。

此外,民進黨在新北市已經是靠蘇貞昌這位廉頗力撐選局了,如果台北市又徵召另一位女廉頗,「雙北二老」的陣勢,將暴露民進黨高端人才嚴重斷層的問題,實在尷尬而且不好看。
 

對於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問題,陳菊說,尊重選對會最後評估。這話說得漂亮,也夠智慧。因為,正值全黨上下對柯文哲同仇敵愾之際,她如果說了No,賴清德、鄭麗君這些顯然缺乏參選意願的同志,也都可以有樣學樣,民進黨的徵召大計要怎麼走下去?在支持者眼中豈不顯得自私、怯戰?

而當陳菊這位大姊大都先講先說了尊重選對會的最後評估,媒體麥克風堵在賴面前時,賴神能不也大局為重,尊重一下選對會(當然也就是蔡英文主席)的評估嗎?

賴清德?陳菊?鄭麗君?誰是民進黨最強台北市長候選人?就依姓名先後排序找答案吧。如果民進黨最後無法請出賴清德,很多選民恐怕會有點失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陳菊#鄭麗君#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39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