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股不給力 台股一度翻黑平盤震盪


發佈時間:2018/05/18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1:16
圖/TVBS
圖/TVBS

台股今天早盤雖一度有意攻過10900點大關,不過電子股後繼無力,拖累大盤一度由紅翻黑,雖傳產、金融表現亮眼,但指數僅維持在平盤附近震盪,量能還恐創近期新低。

截至10時30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2.61點、為10821.20點、成交值新台幣594.20億元,台股早盤一度突破5日線約10880點反壓,但僅靠二線塑化、食品、紡織、營建等內需股,無力支撐指數頹勢,台積電走勢偏弱,顯示外資仍站賣方。

 

分析師表示,今天是520總統就職2週年前最後1個交易日,市場期待520行情發酵,不過由於5月3日低點以來指數急漲逾400點,短線有解套賣壓待消化,加上美元指數續強吸引外資回流美國,對電子權值股而言賣壓較重,間接壓抑指數空間。

法人也認為,外資昨天大減台指期多單約5500口,未平倉淨多單部位降至3.7萬口左右,加上在現貨市場短線又轉賣超,顯示外資態度多空未明,市場觀察520總統談話有無新亮點,台股後市走向才會較為明確。

在指標股方面,股王大立光傳出接獲三星(Samsung)手機鏡頭訂單,拼上最後一塊拼圖,股價重回4000元以上大關;被動元件多空消息雜亂,趁短線漲多後拉回清洗籌碼,國巨股價打回平盤附近,奇力新、日電貿股價雖穩在平盤之上,但華新科、禾伸堂、信昌電走跌,類股表現分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股#電子股#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37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