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SCI半年度調整名單出爐 234支A股入名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22: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MSCI公布半年度調整結果,將台股權重下調,而相對於台灣,從6月1日起,大陸卻有234支A股將被納入名單,到時A股市值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為0.39%,將替A股市場迎來千億人民幣的增量資金,大陸股市朝向全球化,A股的外資占比預計也會逐步增加。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朝向國際金融市場又邁出一大步,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指數MSCI公布半年度調整結果,從6月1日起,將有234支大陸A股,被正式納入MSCI,消息一出,大陸股民趕緊察看名單,研究下手目標。

大陸股民:「因為他們都是國際投行,大行嘛,他們也是做長期投資,他們覺得跟國外的那些比,或者跟香港的比,我們現在有優勢,他們就慢慢開始買了。」

大陸股民:「這些股票其實是幫助中國的中小股民,已經篩選了,所以說這個股民大膽地投這些納入指數的股票,應該還是比較安全的。」

 
根據MSCI公告,短期內會分兩階段納入大陸A股,第一階段6月初,納入比例為2.5%,納入完成後,A股市值佔MSCI中國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分別為1.26%和0.39%,第二階段則預定在9月,將納入比例提高到5%。

銀河證券資深投資顧問周錚:「從目前來講,大家都知道A股現在,其實整個的資金面,相對來講還是比較緊缺的,大家會看到整個市場的成交量,其實都是在4千億左右來徘徊,那麼這新增的1千億的一個資金配置方向,無疑會在目前市場,比較缺資金的背景之下,當然會受到市場的一個重點的一個關注。」

攤開第一階段被納入MSCI的234支大陸A股集中集中在藍籌公司,以銀行、非銀行金融機構和醫藥生物三大行業的公司最多,其中在A股市值破兆人民幣的個股,包括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和中國石油。較意外的是,捲入中美貿易爭端的中興通訊也在名單中。

MSCI亞太區指數業務總裁倪天賜:「這次第一步我們主要是,納入A股的大盤股,具體怎麼定義大盤股還是小盤股,我們是從全球市場的角度考量的,比如我們定義的中國大盤股,要對等美國或韓國的大盤股。」

市場認為中興通訊納入MSCI名單,加上川普釋出讓中興通訊業務盡快恢復的消息,對中興通訊而言都是重大利多。代表國際跨境投資風向球的MSCI,全球客戶高達7500個客戶,覆蓋70個發達新興市場,超過1萬4千支股票,全球有12兆美元資金追蹤MSCI指數,業界預估234支大陸A股納入MSCI後,A股市場將迎來千億人民幣的增量資金。

瑞銀資產管理中國股票主管施斌:「沒有納入指數之前,(外資)投資中國A股,就像一個選修課,他可以投也可以不投,如果納入的話,投資A股就變成一個必修課,那麼就是他必須要投,那無非是投多投少的問題。」

大陸A股納入MSCI將帶來大筆資金進入股市,短期對投資市場有充分的提振作用,而長期來看,也有助於大陸A股投資者結構改變,外資持股占比將逐步增加。

 
華泰證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員戴康:「海外投資者的參與,會改變A股投資者的結構,包括投資風格。」

華夏基金MSCI中國A股ETF基金經理榮膺:「那慢慢的散戶也會去適應,這樣的一個更多的投資機構參與的一個過程。」

大陸向外資招手,今年4月將深股通、滬股通每日交易限額增加3倍,市場分析在這基礎上,未來MSCI納入大陸A股比例會越來越高,而MSCI也將進一步開發更多大陸A股相關的指數產品。

MSCI亞太區指數業務總裁倪天賜:「將來如果我們發布更多,與中國市場相關的指數產品,大家不要感到驚訝,特別是圍繞中國策略指數,中國ESG指數的產品線,會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指數投放市場。」

隨著MSCI逐步納入大陸A股,大陸股市和國際接軌,成為全球投資人關注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SCI#台股#外資#大陸A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9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