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分手柯文哲 丁守中:將成三強鼎立


發佈時間:2018/05/16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對台北市長選舉,將啟動徵召程序、提出人選。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表示,這是「民進黨基層怒吼,終止民進黨高層的政治婚外情」,三強鼎立局面很快形成。

備戰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選對會今天決定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將啟動徵召程序、提出人選,除再徵詢已表態參選的黨內人士外,也會再看有無其他人有意願參選,選對會將協調人選,形成共識。

 

民進黨確定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確定分手。

丁守中下午拜訪北市文山區里長,會前受訪表示,民進黨要自提台北市長候選人,可看到是民進黨基層堅持要有自己的政黨價值,向黨中央發出怒吼,終結民進黨高層的政治交易,易言之就是「民進黨基層怒吼,終止民進黨高層的政治婚外情。」

他評估,依民進黨擁有基層實力和27席台北市議員陣營,很快就會拉近和柯文哲的(民調)距離,形成三強鼎立局面,因為民進黨基層只認證綠旗、不會支持白旗,許多柯粉都是綠粉,但因民進黨未自提人選才靠行柯文哲,只要綠旗一揮就會全部歸隊,三強鼎立局面很快形成。
 

外傳民進黨可能徵召行政院長賴清德或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甚或「假提名真禮讓」。丁守中表示,目前看來民進黨要推出最強棒才能鞏固北市3成基本盤,自然是徵召賴清德或陳菊機率相對高。

他認為,「假提名真禮讓」極有可能,藉此操作棄保效應,但認為棄保會發生在綠營和柯文哲之間;若要演變成藍綠對決,也不會這麼容易,因深綠會強烈反彈,綠營基層也非傻瓜,不會支持政治投機者柯文哲,否則民進黨會走上小三的路。

若演變成三強鼎立局面,丁守中說,因民進黨和柯文哲都擁有執政優勢和行政資源,自己仍戒慎恐懼、全力以赴,但多數市民認為台北市政落後,城市競爭力一直下滑,他會提出更好政策爭取中間選民支持,終結這種退步現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丁守中#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72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