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元救低薪? 政院擬調高基本時薪到150元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4:16

520蔡政府執政2週年前,行政院賴清德要連3天端政策牛肉,今天上午第一場先針對「青年低薪」開記者會,行政院擬將時薪140元,調高10元到150元,另外還有中央機關的派遣工,也可能調薪到「3萬元」,不過賴揆說對派遣工「工作性質」要先調查,並非人人都適用,最快第一批就是2019年。

圖/TVBS

 
搶救青年低薪,行政院長賴清德開解方,政院計畫中央機關派遣工薪水要提高到3萬,經費得花9.6億元,那什麼時候施行呢?

行政院長賴清德:「這幾萬人(派遣)同仁裡面,它們工作性質是什麼,應該要怎麼樣來調,才不至於連動的影響其他同仁,我們第一批在2019年,中央政府總預算裡面,我們就可以馬上來執行。」

圖/TVBS

換句話說派遣工也不是人人都能加薪,至於時薪可能從140元調高到150元,但還得看7月底,勞動部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不過跟每月基本工資22k換算,一小時才125元比起來更好,那會不會雇主就鑽漏洞。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勞動部方面會有配套措施,工作時數在一定時數以下的時候,一定時數以下不可以把它(時薪)折抵回來,按照月薪下去折算。」

另外還有1.5萬國小兼任代理教師鐘點費也提高,賴揆搶在520前猛端牛肉,難道是要拚人民有感嗎?

圖/TVBS

因為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總統滿意度只有2成9,相比剛上任跌了2成3,不滿意度5成6,對賴揆不滿意度也攀升到4成;蘋果日報最新民調,蔡英文不滿意度也有6成2,賴揆則是5成7。但首場記者會,沒有任何一項拍板政策,這樣恐怕只會更扣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薪#時薪#賴清德#行政院長#基本工資#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67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