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5大重劃區 龜山A7站推案量占鰲頭


發佈時間:2018/05/1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3:26
圖/TVBS
圖/TVBS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5大重劃區今年上半年推案量後發現,案量最大的居然是桃園龜山A7重劃區,高達255億元、2745戶,主要A7房價僅2字頭,建商大舉湧入推案。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近3年開始推案的指標重劃區—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板橋江翠北側、三重二重疏洪道、土城暫緩發展區,以及桃園龜山A7等五大新興重劃區。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上半年推案量最大的龜山A7站重劃區估計達新台幣255億元、預計興建戶數2745戶,包括「鴻築金捷市」、「樂捷市」、「富宇敦峰」、「翡翠」、「奇幻莊園」、「富御捷境」等案。

何世昌分析,機場捷運沿線各站中,A7站房價最便宜,是唯一相對低價2字頭房價的站區,雖然A7重劃區推案規模龐大,若均價能控制在每坪約25萬元、距捷運站近者均價最高不逾每坪30萬元,距捷運站遠均價壓在每坪20萬元到24萬元,買氣應該不差。

推案量次大的是土城暫緩發展區和新店央北重劃區等,案量均為165億元,但戶數分別為1392戶和1100戶。何世昌指出,土城暫緩重劃區成交多在每坪35萬元到40萬元。若價格不變,今年買氣仍會繳出亮麗成績單。
 

至於新店央北重劃區去年與今年二度標售土地,建商熱絡搶地,但推案動能似乎不如想像中強勁,總推案戶數只有1100戶,雖然推案量不算少,但仍低於原先預估的200億元。

今年上半年推案量最少的是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預計公開的新案只有2起建案,案量約35億元、共計242戶。

他分析,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推案稀少並不意外,推案量能少的關鍵,主要是建商取得土地價格過高,目前開發效益不足,建商只好延後開發時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重劃區#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814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