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加薪3.2% 董座:去年績效亮麗應鼓勵


發佈時間:2018/05/09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1: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核定中油今年平均調薪3.2%,中油董事長戴謙說,去年營運績效亮麗,創下480多億元盈餘,應給予獎勵,815停電事件只是1.6萬個員工表現的單一事件,盼考成獎金不受影響。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拍板軍公教加薪3%,經濟部轄下4家國營事業分別向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提報調薪幅度,其中台電、中油較早提報,幅度分別為3.9%及3.6%,經經濟部核定後調幅為3.2%。台電、中油都表示,會依照薪等級別調薪。

 

中油今天起一連兩天舉行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邀請產官學界共同進行深度交流探討,賴清德蒞臨致詞予以肯定外,現場也吸引逾500人次熱情參與。

戴謙在會前受訪表示,國營事業不只中油,還包括台電、台糖及台水,加薪要經濟部國營會核准,國營會會通盤衡量。據他所知,到目前為止「幅度幾乎是一致的」。

他說,中油去年有亮麗績效,創下新台幣480億餘元盈餘,815事件發生僅是1萬多個員工中的一個單位,績效表現不應因此受影響,也盼外界支持辛勞工作的員工,並給予正面鼓勵。
 

戴謙進一步表示,全國的企業對加薪應有共識,員工的薪水增加對整個國際競爭力有正面意義,企業應共同來響應,就像馬戲團的動物表演後,訓練師就會給予小魚鼓勵,之後的表現就會更好。

至於外傳去年815大停電影響全民,中油考成獎金恐被砍,戴謙重申,中油公司有1萬6000個員工,是一個大家庭,不能因為一個單位就否定全員的努力,但只要國營會核定,中油就會遵照辦理,內部也已備妥數個方案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油#加薪#企業#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06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