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新南向 副總統盼攜手日本前進東南亞


發佈時間:2018/05/08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4: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和日本在科技產業、技術研發方面整合,也歡迎日本與台灣合作,一起東南亞投資,相信能創造台、日、東南亞國家的三贏。

副總統今天上午接見「橫濱、靜岡華僑各界回國致敬團」,訪團由橫濱華僑總會會長洪益芬率領。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副總統表示,為加快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政府積極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並全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括風能發電等。

 

副總統說,政府透過拓展國內基礎建設來提高內需市場,也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盼與區域內各國進行更多元的交流合作。其中,台灣希望能和日本在科技產業、技術研發上進行整合,也歡迎日本企業和台灣一起到東南亞國家投資;以台灣的技術與供應鏈,加上日本的研發能量與品牌形象,一起到新南向國家投資,相信能夠創造出台、日及東南亞國家的三贏政策。

同時,副總統表示,台灣的經濟成長與亞洲許多國家有高度關聯性,盼僑領運用長期深耕的人脈、資金及資源,結合政府經貿政策的戰略藍圖,為台灣在國際發聲,並以實際行動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等,也協助政府與日本政府進一步簽訂台日經濟夥伴協定(EPA),以增進台日經貿合作關係。

副總統指出,政府非常重視海外僑胞,也盼僑領未來能繼續支持政府,在日本發揮影響力,為台灣發聲。他也重申,台灣會堅持走自由、民主、人權與公義的道路,讓世界上更多國家能認同、支持台灣。
 

副總統表示,橫濱華僑總會於1946年創立,至今已70多年,自成立以來即支持中華民國,配合政府推動僑務、外交工作,不遺餘力;每年在橫濱中華街盛大舉辦雙十節國慶活動,吸引數萬遊客圍觀,提升中華民國台灣的能見度。這次更結合橫濱中華學院、京濱三江公所、橫濱自由華僑婦女協會及靜岡縣台灣總會等僑會回國參訪,展現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他代表政府表達感謝與歡迎之意。

副總統說,台灣與日本因歷史、地緣因素,在經貿、文化及觀光等領域互動頻繁,彼此已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戰略夥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積極推動台日關係;去年,日本交流協會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灣的亞東關係協會也正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近期日本政府更首度派遣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來台,顯示兩國經過40年的努力,已經邁入新的夥伴階段。

談及台日雙邊關係,副總統指出,台灣與日本都是天然災害發生頻繁的地區,每當天災發生時,兩國人民都會相互關懷與展現愛心;這次花蓮震災期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自以毛筆寫了「台灣加油」為台灣打氣,讓台灣人民相當感動。他也希望訪團成員返日後,邀請更多日本友人來台觀光,相信透過雙方頻繁互訪,能增進兩國人民互相了解,並進一步鞏固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積極推動各項改革,包含司法、年金改革、社會住宅、長照2.0以及轉型正義等。當政府開始推動改革,當然會面臨一些阻力,但蔡總統堅持只要改革對國家及人民有利,即使面臨一些陣痛,她還是會堅持到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建仁#產業#日本#交流#合作#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41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