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議襲警罪 葉俊榮:法理上可行


發佈時間:2018/05/0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1:52
圖/TVBS
圖/TVBS

反軍改抗爭日前毆打警察與記者,行政院賴清德要求研擬「襲警罪」。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警察執行公務與一般公務員不同,警察代表公權力,研議襲警罪在法理上是可行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建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葉俊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列席。

 

親民黨立法委員陳怡潔詢問葉俊榮,有沒有研議襲警罪的必要?葉俊榮答復表示,不管是政府部門或民間有這樣的說法,他以國內目前狀況來看,研議襲警罪「法理上是可行的」,在態度上或作法上,是值得去討論與推動的議題。

陳怡潔問,刑法上已經有妨害公務罪,是否不夠才需增訂襲警罪?葉俊榮說,有許多人認為警察執行公務與一般公務員不一樣,警察是代表公權力,若有人對公權力挑釁,或踐踏警察的身體、尊嚴,而需要在刑法上特別做保護,這想法是合乎學理。

陳怡潔指出,退休警察協會發表聲明說,賴清德拋出襲警罪是要搞分化、搞政治操作,目的是威脅反年改的軍警消?
 

葉俊榮表示,對任何人想要分化、消費警察,他不認為是好的態度與做法,他反對任何要分化、消費警察的作法跟想法。警察基於職權行使的必要,有時候需要採取防堵措施,應該是要先被諒解,而不是隨時被懷疑,至於執勤方式合不合乎比例原則?可以再檢討。

陳怡潔說,外界認為警察對執政黨和官員來說,就像衛生筷,用完了就丟?要葉俊榮「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多聽外界的聲音。葉俊榮說,從來不認為是這樣,「怎麼會認為是什麼筷呢?」,對於外界各種意見,「委員妳(陳怡潔)自己也要有點判斷」。

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八百壯士」4月25日衝撞立法院,毆打多名員警與記者。賴清德4月26日表示,對此脫序行為將依法嚴加究辦,並研議針對攻擊員警的「襲警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襲警罪#葉俊榮#軍警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67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