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術沒有民主!引爆網友驚嘆的十大「政治金句」


發佈時間:2018/05/02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08:03
圖/TVBS
圖/TVBS

台灣有些政治人物只要被罵,就會開始講一些看似有道理的「官話」來為自己開脫責任,仔細檢視這些話,就會發現87%都是「幹話」,另外一些政治人物則是比較愛講「真話」,但因為實在太中肯,也常常被罵。

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網路大數據》從2017年4月29日到2018年4月30日間觀察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加上Google網友評比平均分數,統整出「十大政治金句」,讓你知道原來政治人物「口才」這麼好。

 

圖/中央社

十、「真的有乾淨煤!建議大家google一下」
行政院長賴清德聲稱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此話一出讓他被酸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為了救援,趕緊說真的有「乾淨的煤」,還建議大家可以去Google,結果提油救火,徹底惹怒網友,立刻嘲笑徐「你有Google到姑婆芋不能吃嗎」、「建議人家去Google,那還要發言人要幹嘛?」

圖/中央社

 
九、「100分部長應該帶出100分部隊」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過去被立委質詢時,被問到上任4個月給自己打幾分?結果馮立刻回「我給自己100分!」後來空軍清泉崗基地傳出毒品丟包案,有官兵被驗出陽性反應,馮世寬被問到給官兵打幾分,他又說「我想應該還是100分,100分部長應該帶出100分部隊」,不管怎樣就是要挺阿兵哥到底!
 
圖/TVBS

八、「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
教育部27日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拔管」成功,引發各界議論,被問到「遴選就是要民主對不對?」教育部長吳茂昆竟回應「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而遴選是大學自治。吳茂昆這席話不僅震驚學界,也讓網友罵翻,紛紛痛批「厲害了,直接獨裁,不演囉」、「說個笑話,台灣價值」、「這經典名言應該會流芳百世」。
 
圖/TVBS

七、「阿扁一開始是裝的,但後來真的病了」
前總統陳水扁病情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針對有人認為阿扁是裝病,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接受專訪時表示「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雖然北市府緊急澄清市長是口誤,但已經來不及了,此話早已震驚各界,只能說政治「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大家心中各有評論。

圖/TVBS

六、「勞工是民進黨心裡最軟的一塊」
總統蔡英文2016年談到勞工及休假時,曾說出「勞工是民進黨心裡最軟的一塊」,當時讓很多勞工、年輕人為之動容,沒想到之後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卻讓勞工全都怒了,痛批民進黨是「資進黨」,蔡總統過去那番心疼勞工的話,也成為2016年票選幹話第一名。
 

圖/TVBS

五、「真的有乾淨的煤」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案日前過關,引發環團抗議,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平息眾怒,突然說出「深澳電廠所用的煤是『乾淨的煤』,排汙量與天然氣電廠差不多」,這也讓他被有酸爆,有人就嗆「說個笑話放屁有分香跟臭」、「全世界只有民進黨用的煤是乾淨的煤!」

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學術沒有民主 垃圾不分藍綠!引爆網友驚嘆的十大政治金句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推薦閱讀
 
才剛開電腦就忘記自己要幹麻?最常見的十種老人毛病!
寵愛老媽一輩子!十大媽媽最想要的禮物推薦
心測溫度計/你神經病指數多高?看兒時做的蠢事就知道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4月30日至2018年04月29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政治人物金句』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柯文哲#賴清德#蔡英文#徐國勇#吳茂昆#馮世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22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