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高中正妹畢業舞會穿旗袍 華人怒罵「文化挪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5:44
美國一名高中女生在畢業舞會上穿旗袍出席,事後竟被華人網友不理性的辱罵。(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一名高中女生在畢業舞會上穿旗袍出席,事後竟被華人網友不理性的辱罵。(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一名18歲的女高中生,日前參加學校舉辦的畢業舞會時,她穿著一襲紅色旗袍出席,事後還拍下照片分享到網路上。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按讚,沒想到卻遭到好幾位不理性的華人網友留言謾罵,還說她是「文化挪用」(cultural appropriation)。

這名女高中的穿著明顯地與其他女同學不同。(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太陽報》(The Sun)等外媒報導,美國猶他州這名女高中生道姆(Keziah Daum),上個月22日她在個人推特發文提到,她穿著中式旗袍參加學校舉辦的畢業舞會,事後將照片分享網路,卻遭一名疑似華人的網友傑瑞米‧林(Jeremy Lam)留言嗆聲,「我的文化並非妳穿的那條該死的舞會裙。」

 

傑瑞米‧林還表示,旗袍起初是一種沒有特定形式的服裝,但後來卻衍生成為女權的一種象徵,甚至還說「在亞洲女性被噤聲的時代,她們創造出的不僅是一種藝術,而且是一種社會活動的象徵。」傑瑞米‧林更認為,「我為我的文化而自豪,包括在這個文化當中被邊緣化的人所竭力跨越過的那些障礙。讓它單純變成美式消費主義為白人受眾服務,就等同於殖民意識形態。」

傑瑞米‧林的論點被部分網友認同附和,其中有網友就認為「在妳看來就只是一條裙子而已,但對我們來說卻是有文化意義和重要性的。」
女高中生強調,自己喜歡並穿上旗袍,並不會對這樣的文化感到不敬。(圖/翻攝自推特)

有些網友要求道姆刪除照片和道歉,但她表示拒絕。道姆表示,「我對中國文化並沒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我只是表達我的欣賞和喜愛,更何況我什麼都沒做,而且這件旗袍真的很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畢業舞會#女高中生#正妹#旗袍#華人#文化挪用#意識形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19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