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土世界大戰傷亡慘重 前教長:拔管如《魔戒》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3:37
拔管事件造成教育部與台大兩敗俱傷。示意圖/TVBS
拔管事件造成教育部與台大兩敗俱傷。示意圖/TVBS

教育部在4月27日正式駁回管中閔的台大校長遴選案,曾於陳水扁時代擔任教育部長的黃榮村接受周刊專訪時指出,這次事件教育部反應不夠敏銳,沒在第一時間處理,一拖3個多月因此兩敗俱傷,很像電影《魔戒》,台大就是那個「魔戒」,各方勢力爭奪下死傷慘重。

曾任教育部長,現任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董事長的黃榮村,在接受《評鑑雙周刊》訪問時談及近來最熱的「拔管」事件,他認為,教育部當初應該盡速核准或批駁,而不是用各種方式拖延,遲遲不做決定,導致台大與教育部兩敗俱傷。

 

黃榮村指出,原本是件單純著墨在訊息揭露不完整、利益迴避與候選人赴陸兼職爭議,但問題在於教育部拖延太久,造成覬覦台大的各方勢力有機可趁,互相放話對峙。

黃榮村說這就像是電影《魔戒》,台大就是那個充滿魔力的戒指,吸引各方爭奪,造成傷亡無數的中土大戰。而整個事件有如台灣現狀的縮影,不停的陷入內耗內鬥當中。他說這些想法都「非關藍綠,我是恨鐵不成鋼!」

依照台大的影響力,包含各個校長與畢業校友,台大對拔管事件勢必難以善了。黃榮村提醒,教育部「錯之於始,更錯於後」,初期沒有明快的決定,之後又扯入各種烏龍爆料與糾紛中,不只台大校園,更讓整個高教的未來都充滿凶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拔管#黃榮村#教育部長#管中閔#魔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8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