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弔唁國道殉職2警 承諾遺眷「入祀忠烈祠」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21:07
蔡英文今日南下跑行程,特別前往南市殯儀館弔唁殉職員警。圖/TVBS
蔡英文今日南下跑行程,特別前往南市殯儀館弔唁殉職員警。圖/TVBS

國道警察郭振雄、葉家豪23日凌晨在國道1號麻豆路段取締違規,不幸遭到大貨車追撞殉職。總統蔡英文今(28日)前往台南市立殯儀館弔唁2名員警並慰問眷屬,同時指示相關單位協助處理後事及遺眷照顧等事宜。警政署表示,2警因公殉職認定沒問題,現正由內政部及台南市府協助入祠忠烈祠。

據了解,蔡英文今日下午3時許在交通部長賀陳旦、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陪同下抵達台南市立殯儀館,向郭、葉2名因公殉職的國道員警上香弔唁,同時逐一慰問眷屬,關心有無任何需政府協助事宜,並當場指示各相關單位全力提供協助,蔡更深深擁抱郭振雄妻子,場面相當哀戚。

 
2名殉職員警25日移靈至南市殯儀館。圖/TVBS

由於遺眷希望因公殉職員警能入祀忠烈祠,蔡英文也交代內政部與台南市政府儘速妥善安排,對殉職同仁致上最崇高榮耀與敬意;她表示,警員的犧牲是國家的損失,她感到非常不捨,目前已要求交通部和警政署,徹底檢討國道警員執法安全性與防護設備,避免類似不幸事件再次發生。

另外,陳家欽指出,郭、葉2名警員因公殉職的認定沒有問題,目前正由內政部及台南市政府共同協助處理相關事宜,待呈報詮敘部核准後,即可入祀忠烈祠,另一方面,警政署也將全力提供遺眷生活、子女教育及工作上的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員警#蔡英文#忠烈祠#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