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府院「拔管」 總統:尊重教育部專業決定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花振森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8:03

教育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外界也把矛頭指向是高層下令拔管,總統今天被問到這說法時,僅強調尊重教育部的專業決定,只是教育部不聘任的理由,是說因為管中閔獨董身分和遴委沒有利益迴避,但也被國民黨立委質疑,之前陽明大學校長也有類似情況但卻輕鬆過關,根本就是兩套標準!

圖/TVBS

 
海洋委員會揭牌,總統蔡英文,府秘書長陳菊還有行政院長賴清德,人稱府院鐵三角,首次合體,賴揆和總統還不時交頭接耳,難道是在討論管中閔案嗎?因為拔管案,現在外界把矛頭指向府院高層。

總統蔡英文:「這件事情我們還是尊重教育部決定,畢竟它是一個蠻專業的決定,由教育部來做處理,那我們也應該尊重教育部決定,不過教育部在處理過程中也有跨部會協助。」

圖/TVBS

這聽來聽去,總統似乎僅強調,這是教育部的專業決定,與他無關,不過教育部的拔管理由,真的專業嗎?教育部說,被推薦人管中閔是台灣大董事,而遴選委員蔡明興是台灣大副董,兩人沒有利益迴避,有適法疑慮,但之前陽明大學也被爆,校長郭旭崧和遴委張鴻仁也有同樣情況,前者是心悅生醫獨董,後者則是董事。
 

圖/TVBS

立委(民)黃國書:「陽明兩人同為董事,那這兩個人之間並沒有明顯從屬利益的關係,那台大(獨董爭議)就很明顯了。」

綠委幫教育部背書,不過看看卡管過程,1月5日選出之後,先是說獨董身分有爭議,接著又爆管中閔有論文抄襲,3月又說管中閔去大陸兼職違法,後來潘文忠下台,吳茂昆上任,火速確定不聘任,這原因又回到獨董爭議。

立委(國)柯志恩:「教育部8道金牌,只有一次是跟獨董有關,耗了109天結果搞到最後就其中那麼一項獨董,當做是拔管最主要的緣故。」

國民黨立委還批評,教育部的跨部會小組裡根本沒有懂獨董的專家,總統說教育部的專業決定,似乎真的很專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管中閔#拔管#黃國書#柯志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317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