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校90年首例!台大1年無校長 師生轟離譜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3:24

教育部確定駁回台大校長聘任案,但台大已一年多沒校長,這回教育部再卡管,校務恐再繼續延宕1年。台大師生擺攤力挺管中閔,不論是畢業校友或是學生,都到場購買表達支持,也對教育部蠻橫「卡管」表達抗議。

圖/TVBS

 
教育部確定駁回台大校長決議,師生儘管正值期中考週,也輪班擺攤販售T-shirt、繫黃絲帶繼續挺管。

台大政治系大一學生 葉同學:「我覺得很荒謬,因為已經拖這麼久了,校務都沒辦法推動,重大決策都沒有辦法做,我們現在就是需要一個校長。」

台大森林系助教陳先生:「很多處室因為沒有校長簽核,所以未來計畫都沒有辦法蓋章通過,然後我們也沒有人來幫忙找經費。」

 
圖/TVBS

痛批教育部蠻橫,從上一任校長卸任後,台大已經一年沒校長,這回再卡管校務繼續延宕。甚至連畢業校友都到場聲援!

畢業校友張凱鈞:「我們覺得昨天是台大被凌遲的一天,台大自從解嚴之後,校長都是遴選委員會產生出來,從來沒有官派這種事情。」

民眾:「教育部長這麼多的缺失,他們不批判一直批判管爺。」

如今卡管確定,管中閔的義務律師團抨擊教育部「踐踏大學自治」,以「欲加之罪,何患無詞」8個字形容,教育部的任性妄為令人瞠目結舌。

圖/TVBS

至於臺灣大學再次重申,選出管中閔合乎規定。不僅遺憾,直言對大學校長遴選已經造成寒蟬效應。

儘管教育部次長曾在記者會說,管中閔若重選再選上教育部就會聘。但跨部會小組卻又建議,管中閔違法兼職依法不得再參加遴選。卡管瑕疵多,最無辜的恐怕是台大師生,恐將面臨1年沒有校長的窘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管#管中閔#教育部#台大#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161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