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層」主導?拖109天「拔管」確定 藍批無恥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2:56

教育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外界也把矛頭指向是「高層」下令拔管,今天總統和賴揆在高雄出席活動,被問到均無回應,而教育部不聘任的理由,是說因為管中閔獨董身分和遴委沒有利益迴避,但也被國民黨立委質疑,之前陽明大學校長也有類似情況但卻輕鬆過關,根本就是兩套標準!對此民進黨立委解釋,陽明大學校長和遴委間並沒有從屬關係。

圖/TVBS

 
出席高雄海洋委員會揭牌,總統蔡英文、府秘書長陳菊,還有行政院長賴清德首次合體,賴揆和總統還不時交頭接耳,難道是在討論管中閔的案子嗎?因為教育部已經確定不聘任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外界也把矛頭指向就是高層在「拔管」。

記者:「拔掉管中閔是總統意思嗎?」

圖/TVBS

賴揆聽到笑笑不回應,但現在外界也質疑蔡政府根本是「為拔而拔」。
 

教育部說,被推薦人管中閔是台灣大董事,而遴選委員蔡明興是台灣大副董,2人沒有利益迴避有適法疑慮,但之前陽明大學也被爆出,校長郭旭崧和遴委也有同樣情況。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也是在遴選時兼任心悅生醫獨董,遴委張鴻仁也是董事,但教育部卻讓陽明過關,卻卡住管中閔!

立委(民)黃國書:「陽明兩人同為董事,這兩個人之間並沒有明顯從屬利益的關係,那台大獨董爭議就很明顯了。」

圖/TVBS

綠委幫教育部背書,不過看看卡管過程,1/5選出之後先是說獨董身分有爭議,接著又爆管中閔有論文抄襲,3月又說管中閔去大陸兼職違法,後來潘文忠下台吳茂昆上任,火速確定不聘任,但原因又回到「獨董」爭議。

SO立委(國)柯志恩:「教育部8道金牌,只有一次是跟「獨董」有關,耗了109天,就其中那麼一項『獨董』當做是拔管最主要的緣故。」

藍委不滿,甚至還批評教育部的跨部會小組裡根本沒有懂「獨董」的專家,卻用「獨董」爭議拔管,管案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台大#校長#管中閔#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76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