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吳茂昆部長的完美示範


發佈時間:2018/04/2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就像找個小偷來審判違規停車的,古怪得緊。這件事顯然絕對不是表面看到的那麼簡單。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過程確有瑕疵,但政府拔管的手法和過程,卻註定在自己身上留下永遠無法抹滅的醜陋紀錄。以蔡政府內政治高人之多,絕對明白拔管事件完全違背民進黨以往高舉的理念和價值,但最後非要幹到底,原因只有一個:執政者如果連區區管某都動不了,自己人還會願意賣命?政敵還會畏懼?而且管中閔出身背景已經不對,還那副不鳥人的嘴臉,完全符合「抗拒從嚴」的治理原則,當然說什麼都非拔掉不可。

 

統治者把這稱之為殺雞儆猴,也叫做確立領導權威。綠營高層有某些當權者對此一向堅信不移,奉為圭臬。如果一切都照規矩來,哪有權力的快感?那有何必辛苦取得政權?只有明確區分敵我,順生逆死,敵人才會害怕,才會投降變節,自己人才會效忠,才會竭力表現。

潘文忠還沒達成拔管任務就辭職落跑,對決策者而言是意外,也是失敗。匆忙推出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只是從他過去的表現知道他政治性格夠強烈,色彩也夠鮮明,卻沒搞清楚吳茂昆在中國,在學術倫理,甚至在品格操守上有那麼多不只是瑕疵的問題。

但是頭已經洗下去了,新部長用絕對的政治忠誠,堅定且悍然執行拔管行動,把忠字舞跳得沒人能夠假裝沒看到,而蔡政府已經跑了個意志不堅、臉皮太薄的潘文忠了,亟需有人接手儘快完成任務。這種時候,吳茂昆身上背負的問題,決策者願意視而不見,也不得不幫他護航。否則難道蔡政府能夠換掉吳茂昆,另外再找個人來當教育部長,而且言明上台第一件事就是拔掉管中閔?這種人才太難找了啦,吳茂昆乃天時地利人和之絕世極品啊!
 

吳茂昆已成了不惜犧牲色相,只求使命必達的有功將士,國民黨以及挺管派越是想要報復,吳就越成為民進黨必須保護到底的部長,藉以昭告天下,識時務者為俊傑,各方人士務必認清當今究竟誰執政,誰當家,趕快棄暗投明吧。

吳茂昆與管中閔,是台灣當代政治和權力教科書裡的兩個經典個案。太有教育意義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吳茂昆#瑕疵#管中閔#拔管#台大#教育部#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839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