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茂昆侵占專利?」 藍委:技術移轉遭駁回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2:49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藍委拿出新資料質疑教育部長吳茂昆在美國的專利申請轉讓書受讓者竟然是自己而不是東華大學。甚至拿出上個月東華大學的會議紀錄,指出吳茂昆的師沛恩公司想要申請技術移轉遭到東華大學駁回,藍委痛批吳茂昆根本想把專利占為己有。

圖/TVBS

 
國民黨繼續踢爆吳茂昆,吳茂昆說未來申請到美國專利會還給東華大學,藍委表示根據規定就必須附上專利轉讓書。

立委蔣萬安:「我們調出所有申請文件,他沒有寫明或是附上轉讓書或申明書,2017年8月自己簽字,簽了一份專利轉讓書,讓與人就是吳茂昆以及另外3名發明人,而受讓人竟然是他自己成立的美國公司。」

圖/TVBS

藍委表示吳部長想將專利占為己有,質疑吳茂昆想把研究成果跟技術,要讓與施沛恩公司。
 

立委王育敏:「他就是把東華大學專利想要納為己有,而授權轉讓對象不是東華大學就是美國的師沛恩公司,吳茂昆用美國師沛恩名義在美國申請公司這件事情,東華大學毫不知情。」

圖/TVBS

藍委質疑吳部長是自己在美國私設公司,甚至拿出東華大學上個月的會議紀錄師沛恩申請技術移轉,遭到東華駁回。新任部長爭議持續延燒,而管中閔案傳出監察院也提出新的資料,指出廈門大學邀請管中閔的邀請信函除了提到有固定課程安排,更清楚寫明有提供膳宿與費用,是否算是兼課監院會進一步釐清。

教育部下午也將開會討論管中閔案,懸宕超過百日台大校長爭議可能下午就會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茂昆#技術移轉#駁回#專利#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54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