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改影響最多僅6上將 王定宇:都溝通過


發佈時間:2018/04/2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3:00
圖/TVBS
圖/TVBS

退伍軍人昨天在立法院外和警察、記者爆發衝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軍人年金改革砍除額度達5萬元者僅6人,都是退役的一級上將,經過溝通他們都尊重這樣決定。

反軍人年金改革的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昨天在立法院外和記者、警察發生衝突,今天早上仍圍住立法院周邊,持續表達訴求。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成為關注焦點。

 

由於中國國民黨立委對程序有意見,議事一度停擺,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委員會召委王定宇受訪時表示,軍人年改影響最大是上將,目前有6名退役上將,每月約少新台幣4萬4到5萬元,經過一一溝通,他們都表示尊重這樣決定,「影響最大的上將都沒意見,現在外面抗爭的幾乎沒改到,到底在抗爭什麼?」

媒體追問這6人是否包括退役陸軍一級上將郝柏村,王定宇說,他不能講名字,但他可以引述還在職的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說的,「我們做到上將,金額縮減到這樣,我們沒有什麼好抱怨。」

王定宇表示,根據國防部精算,行政院提出的軍人年改版本,一毛未砍者共5萬6812人、占48.17%;減幅在1萬元以下者共2萬3837人、占20.21%;減1萬到2萬元者共3萬4465人、占29.22%;減2萬元以下者就多達97.61%。
 

王定宇說,他認識的軍人保家衛民,不應該包圍兒童醫院,嚇到病童與護理師,不應該攻擊採訪媒體和員警,昨天的公聽會平和進行,在外卻這樣毆打警察、記者,社會不會同情他們,應要依法嚴辦才能捍衛軍警尊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人#年改#八百壯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743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