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指軍改公聽會過場 綠:若要過水就會速審


發佈時間:2018/04/26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2: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初審軍人年改案。國民黨團說,昨天公聽會只是過場;民進黨團說,用最寬容態度呈現反對聲音,若要過水就會排逐條審查、表決送出委員會。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昨天衝撞立法院爆發嚴重衝突。台北市警局統計至昨晚10時,聲援活動的57名民眾違法,其中3人涉及妨礙公務,54人因翻牆入立院涉及違反社維法,將嚴辦。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昨天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軍改草案的公聽會,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都沒到場,且發言代表都沒有第二輪發言,整個公聽會都只是過場。

李彥秀也說,在昨天的陳抗過程中,發生了突發狀況,可以理解退役軍人心中被羞辱的憤怒,但仍希望陳抗能和平、理性進行。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說,公教年改時有會計師背書的精算報告,面對軍改,到昨天只拿到國防部自己做的財務評估報告,她不會否定國防部的專業,但憂心是否會遭到打壓,讓這專業的報告是作假的,希望一定要有第三方公證的精算報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也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第一線員警、媒體受到暴力相向,受傷送醫,民進黨團嚴厲譴責暴力,要求依法嚴辦,也要譴責國民黨竟跟暴力站在一起、反改革,這是國人不能忍受的。

何欣純說,昨天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舉行公聽會,是尊重各黨團、國防部安排,也盡量讓軍人代表、挺軍人的學者專家發言,民進黨立委還放棄登記發言,「很周延完整」,下週輪值召委是呂玉玲,要繼續排公聽會也絕對支持;在民進黨團要求下,行政院昨天下午已經把精算報告送到立法院、各委員辦公室。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昨天的公聽會他推薦的名單中也有兩位是八百壯士,民進黨推薦的都是軍方背景的人,盼用最寬容態度讓反對聲音在公聽會上呈現;如果要過水、搶過關,今天就會排逐條審查、表決送出委員會,「這才叫要強勢過關」,今天就是要讓立委好好問官員。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可以接受和平的示威抗議,但昨天暴力行為已經跨越紅線,挑戰社會能容忍的底線,攻擊記者、包圍兒童醫院,已經完全沒有正當性,對年改內容一知半解,還煽動群眾情緒,警方一定要硬起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聽會#軍改#年改#八百壯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95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