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研院攜車廠研發OLED車尾燈 搶利基市場


發佈時間:2018/04/2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5: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工研院在「2018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中展出多項OLED照明新應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OLED車尾燈,工研院在院內已建立示範產線,鼓勵廠商投資生產,積極搶下車用照明利基市場。

工研院在照明展中展出包括「Flexible OLED技術(可撓曲OLED)」、「光保健活力艙」、「失效回報智慧型LED照明」及「OLED車用先進環保車燈計畫」等技術,以打造新世代照明環境。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副所長胡紀平表示,工研院配合客戶需求的客製化設計能力,及解決成本問題的整線卷對卷試量產方案,成功導入高階FOLED新產品,克服卷對卷製程所面臨軟性基板傳輸、卷對卷製程整合及軟性光源系統設計等高難度議題,大幅降低現行製造流程與成本,預計今年底可達月產5萬片的產能。

電子與光電所軟性電子組研發副組長陳志偉告訴中央社,「OLED車用先進環保車燈計畫」是由工研院、帝寶、經昌電子等業者聯合的研發計畫,由工研院提供OLED材料、製程技術及燈片產品,帝寶負責開發車尾燈造型設計、經昌負責車用電路設計等,開發出最新一代的OLED車尾燈

陳志偉指出,目前全球只有德國的AUDI、BMW兩家車廠在頂級車款採用先進的OLED車尾燈;從帝寶在全球車用零組件車燈售後市場有7成市占來看,未來其餘各大車廠原廠採用OLED車尾燈及售後市場的規模非常大,正是台灣車燈生產廠商最大利基。
 

陳志偉說,OLED車尾燈採用的是燈片,可省去導光板,組合簡單,不但輕量化,且輕薄短小、防炫光,可節省尾燈的尺寸厚度,無形中增大後行李箱的空間。

他強調,在OLED車尾燈整體製程中,台灣廠商已足可供應約5成材料,及8成的生產設備,所以工研院才在院內設立一條示範產線,就是要鼓勵相關廠商投資設立產線,估計2020年會有更多大型車廠將採用這類尾燈,盡早搶下利基市場。

另外工研院今天也展出自行研發的FOLED的軟板技術,重量只有10.7公克、厚度小於0.5毫米(mm),可撓曲、輕薄的特性使OLED未來可以更廣泛應用,現場展出結合棕櫚樹的照明藝術品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研院#照明#科技展#O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2423

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