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轉型草案 年底前將提出


發佈時間:2018/04/2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3: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關切中正紀念堂轉型草案進度,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草案將在年底前提出,目前還在進行願景工作坊討論,廣納各界意見。

文化部提出「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草案」,規劃設立行政法人「文化內容策進院」(簡稱文策院),並配合提出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第5條、第7條、第30條條文修正草案。

 

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發展長期處於市場規模有限、產製量不足及人才流失等困境。鄭麗君日前表示,文策院將作為連結政府與民間的中介組織,聚焦振興影視音、ACG(Animation動畫、Comics漫畫、Games遊戲)、出版等文化內容產業,將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電影中心、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等中介組織成為協力夥伴,以「國家隊」概念發展文化內容產業,逐步建全文化產業生態系。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會今天審議草案,黃國昌質詢時提出,立法院行政法人法過了之後,3年內限制5行政法人,目前已冒出一些行政法人,文策院可能佔掉最後一個行政法人缺,行政院是否支持?鄭麗君表示,行政院會支持。

不過,黃國昌說,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也是行政法人,拿了非常多預算補助,國訓中心再把錢分配給各個協會,以推展運動,但最後實踐的結果卻是錢沒有用在刀口上。
 

他提醒鄭麗君,未來文策院一定要選對人,「把錢用在刀口上,不要成為另一個藏污納垢、弊端的根源」,否則會辜負很多支持這項政策的年輕人。

黃國昌也詢問中正紀念堂轉型草案進度,鄭麗君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草案將在年底前提出,目前還在進行願景工作坊討論,廣納各界意見。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去年底三讀通過,鄭麗君當時表示,當中威權象徵的移除涉及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文化部後續會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修法草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正紀念堂#轉型#促轉會#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1065

0.2253